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怎么选 中央空调有什么优点

科技 pchouse 2021-03-18 13:11

中央空调是空调分类之一,人们使用中央空调需要考虑其优点,究竟中央空调有什么优点?除了优点外,选购中央空调需要考虑哪些因素?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中央空调的选购问题。

一、中央空调怎么选

1、选择中央空调,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它的功率,因为中央空调和普通的空调不同,基本上都是3P起步。现在很多家用的空调都是1拖2,所以都是3匹的,能够满足房间的制冷或者制热的需求。

2、如果选择的是1拖3,要么是3匹的,要么是4匹的.如果选择的是1拖4或者1拖5,基本上能够达到5匹或者是6匹。

3、还需要注意一下压缩机,也算是一个重要的部件,关系到空调的使用效果以及它的使用寿命。选购的时候,我们可以咨询一下销售人员,压缩机是什么款式,有的是涡旋式的,有的是往复式的,目前技术最好,价格也最高的就是涡旋式的空调。

4、购买的时候还需要注意要选择变频还是定频空调,因为中央空调的功能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与定频空调相比较,变频运行的噪音就会比较小,不会造成比较大的噪音打扰。

5、选择中央空调还需要注意它的冷酶,一般来说选择的是氟利昂,有的选择的是r22冷酶,还有一种是新冷媒叫r410,从环保角度上来说,最好选择r410的。

二、中央空调有什么优点

制冷均匀舒适度高:中央空调对室内温度的掌控能力比分体式空调更强,一般分体式空调会在室内达到设定温度后停机,直到室内温度浮动超过2℃时重新启动制冷,而人体在温度浮动超过1℃时就会有明显的不适感,中央空调能平衡室内温度浮动在0.5℃以内,整体感受更舒适。

节省空间外形美观:中央空调的安装位置隐藏在了吊顶内部,所以能够节省下空调挂机和柜机的安装空间。此外,设置在吊顶中的风口能够更好的与室内装修相契合,在安装时具有更多的可调控和多边性,让室内装修更加时尚。

故障率低寿命长:普通分体空调的寿命在5—10年,中央空调的平均寿命在20年左右,远大于分体式空调,同时,中央空调的故障率相比分体空调也低上许多,不少直到寿命年限才开始逐步出现较小的故障问题。

能耗比高节能强:中央空调采用一拖多的安装模式,减少了空调的室外机数量,同时,空调变频平衡也进一步的增强了其节能程度,相比分体式空调,中央空调的能耗更小,长期使用来看节能能力更强。

可见,中央空调有着制冷均匀舒适度高、节省空间外形美观、故障率低寿命长、能耗比高节能强等优点,此外,选购中央空调需要考虑诸多因素,建议人们根据实际需求适当挑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