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高产施肥技巧,两种肥料一起用,增加产量,提升品质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3-29 17:14

马上到了春花生播种的时间段了,对于一些南方地区,现在春花生已经播种完成,很多种植户也比较关心花生如何施肥能高产。目前在施肥时,花生种植户们使用最多的就是氮,磷,钾这三种元素肥料,有时候一亩地能上一百三四十斤,但是最后的产量只有区区的三四百斤,真的不算高。

深挖原因主要还是没有掌握,花生对各种元素之间需求比例,往往出现有些元素过量,而有些元素缺少的情况。在花生整个生长季节来讲,除了氮,磷,钾大量元素之外,花生所需要的第四大微量元素就是钙以及硼,钙和硼可以并列第四元素。

这一点一定要引起花生种植户们的注意,钙和硼千万不可缺少,否则很容易导致空壳,或者是出现烂果的情况。补充钙和硼有土壤补充和叶面喷施两种方法,在连茬种植产量得不到提升的地块,应该注意。

使用底肥的时候就要注重到钙和硼的使用,及时补充肥料。酸性土壤上,我们可以去使用石灰,或者去使用过磷酸钙。在碱性的土壤,我们可以去使用石膏,或者是去使用过磷酸钙,同时还要结合一亩地使用两斤的硼砂。

除了底肥做好补充以外,也要在关键时期做好叶面喷施。在花生开花下针的时候,叶片要去喷施钙肥,可以用硝酸钙,或者是螯合钙,一桶水的使用量以20~25克。在花生开花下针的时候,缺少了硼元素也是万万不可的。比如说会出现开花少,或者压根就没有花,这样子所形成的花针的数量就比较少。大家知道花生荚果要想产量高,必须得靠花针来形成,那么就是靠的开花数量来决定的花针数量的多少。

在底肥上,我们除了配合钙肥和硼肥之外,在开花之前,我们再用一次,到结荚的时候,我们再用一次。硼肥和钙肥一般可以混合使用,螯合钙20克,硼15克,再加上30斤的水。在整个生长季节,连用2-3次,这样子就可以大大地减少花生有壳无仁的情况或者是发生烂壳烂果的情况。

除了底肥上我们利用好硼肥和钙肥之外,在花生很重要的时间段,主要以开花下针期、结荚期以及膨果期这三个时间段。一定要通过叶面补肥的方式来给花生补足硼肥和钙肥,这样我们的花生产量才会提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