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端协同“软硬兼施” 中琛源助力实体产业加速拥抱数字化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3-30 10:23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推动、数据要素驱动、科技平台拉动、产业发展联动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效果初步显现,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进度加快,产业数字化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据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显示,2005年至2019年我国产业数字化年复合增速高达24.9%,占数字经济比重由2005年的49.1%提升至2019年的80.2%。

据预测,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突破40万亿元(2019年为35.8万亿元),GDP占比接近40%。其中,产业数字化增加值规模有望突破30万亿元(2019年为28.8万亿元)。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应用,包括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车联网等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进程将不断加快,在利用数字技术进行产业内部全方位的改造提升,优化经营效率的同时,以平台赋能、数据赋能产业服务创新和营销突破,再造核心价值竞争力。

作为国内少数10亿级以上规模的数字智能技术服务与应用提供商,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琛源”)始终依托自身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创新和服务优势,不断探索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

例如,在智能云平台侧,中琛源先后自主研发了“中琛魔方”大数据分析平台、“物联云管家”IoT综合服务平台,针对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技术壁垒、研发成本等门槛,面向产业客户提供云平台开放租赁、二次开发和配套运营等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快速建立专属的云平台能力,并对接融入客户自身业务及服务中,发挥数字化效应。以“物联云管家”平台为例,分布式系统架构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扩容,开放的API接口可对接产业亿万的终端设备,实现有效的接入和管理,降低人力成本。

除提供云服务之外,针对0数字基础的产业客户,中琛源还提供云端一体化协同服务,针对客户转型需求提供云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西南某地区“智慧水务”项目为例,中琛源通过自主研发并安装在水利工程终端的“双子芯智能卡”、“中琛模组”等三网融合智能硬件,实现水利工程终端设备的高效通信组网和数据自动化采集;通过私有化部署的智能云平台,实现亿万终端的接入管理和大规模数据的存储计算。最终,帮助水利水务产业构建水资源调配、防洪排涝、雨情监测、供水发电、水产养殖、管网监测、生态修复、黑臭治理等综合运营“一张图”,全面提升水利水务的信息化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

除“智慧水务”项目之外,中琛源还通过不断创新终端通信连接、管网传输加速、平台自动化管理、大数据分析等软硬件技术创新与服务能力,先后与西南地区国家电网、华东某工业互联网、交通车联网等领域大型客户深度合作。在助力传统产业从规模、成本优势走向质量和效益优势,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经营效率的同时,加速向数字化转型升级,挺进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