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出现在SN10坠落现场:评估损坏程度

科技 雷锋网 2021-03-08 11:34

雷锋网消息,近日,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SN10降落发生爆炸后,波士顿动力的明星产品机器狗Zeus开始出现在现场,检查爆炸,评估发动机的损害程度。

根据现场图片来看,Zeus主要是陪伴在工作人员附近,进行巡视和检查,并没有配备机械臂进行直接现场作业。

SN10是于北京时间3月4日,在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测试基地起飞,最终到达大约10公里的高度,随后关闭发动机,在主动空气动力学控制下,通过四个襟翼的独立运动下降。

在即将撞击地面时,SN10发动机重启,调整状态,最终稳稳落地,实现了星舰高空试飞的首次平稳落地,但随后SN10却在原地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生了爆炸,残骸随之到处飞溅。

作为一种仿生机器人,机器狗依托跑、翻越障碍等特点,正好在爆炸现场嗅探碳氢化合物泄漏、检查设备、记录机械读数,并且搭载各种专业设备。

而且,机器狗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SpaceX的实验中,2020年6月星舰SN7爆炸后,也曾有人拍到了其出现在现场的浓烟之中。

从去年6月,以53万元的售价开始商业化之后,机械狗就开始不断出现我们的现实场景中。

仅以特种作业为例,机器狗就已经被部署在纽约警局、马萨诸塞州警察局和檀香山警察局,在马萨诸塞州警察的一次训练演习中,Spot展现了作为警犬的优秀能力,帮助开门并进入危险区域,这表示在恐怖分子或人质事件中,机器人可以帮助人类警察远离危险。

2月24日,在一场真实的劫持案中,机械狗又作为警方的先导手段,帮助警察确认了现场的真实情况。

当时,纽约曼哈顿有两名假装成水管工的入室行窃者绑架了这两位人质,警方到达案发现场之后,首先就通过在机器狗身上固定摄像机和探灯,以及双向通讯系统,远程操纵它以查看和听到内部的事情,并根据反应的真实情况,随后顺利进入屋内。

纽约警局表示,出警让他们更加认识到,机器狗非常适合这类工作——黑暗中看到并评估人员进入有威胁的公寓或建筑物的安全性。

在执行这一系列特种作业之后,伴随能力的不断拓展和未知的潜力,机械狗的威胁性也被越来越多大众所担心,甚至有网友声称是《黑镜》的现实版。

在影视作品中,名为黑镜的机械狗成为高效杀人工具,只要周围有任何风吹草动,就会自动启动,并立即释放一颗包含近百粒追踪器的微型破片高爆雷。

只需被射入一枚追踪器,不管目标逃到天涯海角,它都会追杀到底。更可怕的是,剧中描绘的这一机器狗形象还具有迅速破解一切电子密码锁的功能,无论是车锁还是门锁,它伸出前肢插入接口,统统轻松一键解锁。

未来,随着机器狗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特种场景之中,或许我们也应该提前思考它的真实效用和未知的危险。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