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影像大战开启“军备竞赛” vivo如何致胜新高度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3-30 13:06

社交网络的兴起,让智能手机过去十几年除了计算力和显示能力的增长以外,影像能力也获得了巨大提升。如今,手机影像能力已经成为用户选择智能手机最关键的考虑因素之一,也正因此,手机厂商要想占领高端市场的价值高地,影像竞争就成为重点方向之一。

然而,要在影像技术上有所突破并非易事,需要长期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此外,跨界的合纵连横也成为手机厂商在移动影像领域快速进阶的战略选择。继华为与徕卡合作成功后,vivo也选择与蔡司合作,共同探索移动影像领域的更多先进技术。

联手蔡司加码布局影像赛道

vivo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在手机影像领域进行技术探索。从2017年开始,vivo就先后在深圳、台北、东京和圣地亚哥等地建立了全球影像研发中心,专业团队的规模超过了700人,并在软硬件开发、算力强化和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不断突破。

除了增强自研能力和技术之外,vivo还与全球知名影像光学品牌蔡司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全球影像光学的奠基者和引领者,蔡司以优秀的影像品质闻名,蔡司镜头不仅用于记录太空,还拍摄了无数奥斯卡获奖经典影片。双方战略合作后,vivo将蔡司所代表的顶尖光学理念和标准引入移动影像系统,将传统光学技术与计算影像研发结合,实现了影像能力全面突破。

vivo X60系列成为vivo|蔡司联合影像系统落地的首款机型,这套影像系统包含超广角镜头、专业人像镜头、超长焦镜头等多种光学镜头,满足了用户的拍摄所需。并且,其在色散、眩光、紫边和鬼影等常见光学成像问题上,也有明显改善,带来高质量的成像效果。另外,这套光学镜头还具有低光学像差特性,在显著降低像散、场曲和畸变的同时,带来独特的蔡司“成像风格”,在同质化成像的今天,具有了差异化标签。

当然,vivo与蔡司的合作不仅限于影像系统,未来双方还会延伸到更多维度,在影像技术发展趋势、影像文化、社会责任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探讨和合作,不断探索专业影像的边界和更多的可能性。

独门绝技“微云台”行业创新再突破

在影像赛道上,与蔡司的跨界融合只是vivo影像力进阶的其中一环。实际上,vivo自身也在不断地进行突破性创新。

2019年5月,vivo影像团队首次提出了给手机镜头增加微型云台防抖结构的方案,并在X50 Pro产品上实现了“微云台”技术的落地量产,将手机防抖从“双轴平面防抖”推向了“立体防抖”时代。而工业设计上的极限挑战,更令友商望尘莫及。

“微云台”技术在获得用户广泛认可后,在最新的vivo X60系列新品上,更是全系标配了第二代微云台稳定器,并实现四轴拍照防抖、VIS五轴视频防抖等专业级影像技术,让vivo手机的防抖体验得以延续与强化。其中,vivo X60 Pro的4800万像素微云台主摄还采用了f/1.48的超大光圈,配合第二代微云台防抖技术,手机的安全快门时间得以延长,从而能够带来更为充沛的曝光时间和防抖性能,成片率便大幅提升。

在vivo看来,无论是联手光学巨头蔡司,还是突破性创新的微云台技术,深耕影像技术的背后是vivo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我们有理由相信,vivo在光学技术和防抖技术上的突破将会进一步改变移动影像行业格局,引领手机行业的变革。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