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型单门冰箱的清洁技巧 小型单门冰箱不制冷怎么办

科技 pchouse 2021-03-19 11:36

小型单门冰箱是生活中常见冰箱类型,人们在使用小型单门冰箱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不制冷的情况,除了搞定制冷问题,更需注意清洁。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小型单门冰箱的问题。

一、小型单门冰箱的清洁技巧

1、冰箱使用时间长又未做及时清理,就会出现难闻的异味,可在冰箱中放入柚子或橘子皮。方法是将水果皮晾干,分别放置在冷藏室的各层上,每层100克左右,每半个月换一次。另外,泡过的茶叶沥干水分后,用小碟子盛着放在冰箱里,也可以吸收难闻的气味。

2、用海绵等蘸配好的苏打水清洗冰箱内外表面及配件。坚牢的污迹可用不同的刷子擦洗,用尼龙绒刷塑料或喷漆表面,用钢丝刷金属或搪瓷表面,用长柄软鬃毛刷灰尘、绒毛的缝隙。

3、假如电冰箱冷藏室排水孔堵塞,可卸下电冰箱后面连接排水孔的塑料胶管,把打气筒气嘴对准电冰箱连接排水孔处,往里打气,落在里面的食物碎屑即会被吹出,堵塞即被排除。

二、小型单门冰箱不制冷怎么办

1、冰箱电源插头是否插好了;电源插座是否有电;电源断路器是否断开。检查冷藏室门灯是否亮,以确定冰箱是否接通电源。检查温控器是否在工作档位,温控器有停机档(0档),放在停机档压缩机是不会工作的。确定以上无误,检查压机能否启动。能启动,检查制冷剂是否泄漏。不能启动,检查温控器、PTC是否坏,线路是否断。再看指示灯、照明灯情况。灯如果亮,也不定是冰箱了,温控器不良它也不工作。把它打到速冻处,看能不能开机。如能开机,是温控器坏了或你误关了。

2、最重要的是原因分析,压缩机内高压输出缓冲管断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钉松动,造成高压管不排气,低压管不吸气,所以压缩机虽运转,但不制冷。制冷系统泄漏,制冷剂全跑光了,压缩机虽运转,但系统中无制冷剂蒸发吸热,所以电冰箱内温度不下降。毛细管中阻塞,制冷剂不能进入蒸发器中蒸发吸热,所电冰箱内温度不下降。

3、首先,切开机壳,更换缓冲管,或将螺钉固紧。先查出系统泄漏部位,进行焊补、试压、抽空合格后,加制冷剂至一定量,通常按蒸发器结满霜或冰箱内达到额定温度为准。毛细管或干燥器堵塞,出口处皆发热,为此,要拆下来清除。

可见,小型单门冰箱不制冷的话需要查找原因,再根据实际原因处理,如检查冷藏室门灯是否亮,以确定冰箱是否接通电源。检查温控器是否在工作档位,温控器有停机档(0档),放在停机档压缩机是不会工作的。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