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投影仪的选购技巧 家用投影仪的品牌推荐

科技 pchouse 2021-03-20 16:17

看影视是人们业余消遣生活之一,人们想要在家里安装家用投影仪需懂得选购,究竟市面上的家用投影仪应该怎么挑选?需要考虑品牌因素吗?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家用投影仪的问题。

一、家用投影仪的选购技巧

1、亮度

亮度可以说是投影仪上最重要的一个参数了,它的单位是ANSI流明和光源流明,一般采用ANSI 流明为单位。这个参数很好理解,就是流明越低,画面就越暗,反之则越亮。对于家用投影仪来说1300~2000ANSI流明的亮度就可以满足大部分人在晚上使用的需求了,其实亮度并不是很高,但是因为是在晚上,所以也不会影响投射出来的画面。如果想要兼顾到白天的话,就至少要选择2000ANSI流明以上的亮度。

需要注意,很多商家用流明作为单位,其实就是光源流明,用光源流明为单位的一般都不是正经商家,ANSI流明是被世界公认的投影仪国际标准单位,而光源流明也无法换算ANSI流明。这就给商家一个空子,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不要在意光源流明,只需要看它的ANSI流明就可以了。

2、显像技术

在投影仪上画质不仅仅是分辨率和色彩决定的,在投影仪上显像技术很大程度决定了画质。

目前市面上的投影仪两种现象技术最为流行的,一种是LCD技术。另一种是DLP技术,那么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是填充率,LCD投影仪的画面填充率大约是在60%左右,会有明显的格栅效应,而DLP投影仪的填充率在90%以上,基本不会存在格栅效应。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填充越高,画质越好。因此建议选择DLP投影仪。

目前市面上家用投影仪大部分都是DLP投影仪,百元的还是LCD技术(有些百元机宣传4K画面,看下他们的显像技术是LCD就知道是假的)。

3、分辨率

分辨率主要是看DMD芯片的尺寸,一般越大越好,0.33DMD能够显示的分辨率是720P,0.47DMD能够显示的分辨率是1080P,就够家用了,当然如果更高画质,4K的话就更大了。

二、家用投影仪的品牌推荐

1、爱普生

爱普生在中国开展的业务主要有打印机、扫描仪、投影机等信息关联产品业务,电子元器件业务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其产品以卓越的品质和节能环保的特点,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厚爱。立足于中国市场,爱普生始终本着“挑战与创新”理念,不断将一系列先进技术及应用方案引入中国,从而使中国消费者能与世界同步,享受创新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

2、索尼

SONY索尼是横跨电子3C、游戏、金融、娱乐领域的世界巨擘,拥有世界屈指的品牌影响力。SONY创立于1946年5月,由拥有技术研发背景的井深大与擅长公关、营销的盛田昭夫共同创办。

3、明基

明基BenQ是享誉世界的创新科技领导者,以“数字时尚网络产品”为核心发展概念,致力于实现“传达资讯生活真善美”的企业愿景。

可见,家用投影仪挑选需要注意多方面因素,品牌是其中之一。市面上的家用投影仪品牌众多,如爱普生、索尼、明基等不管是产品性能还是售后服务都较有保障。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