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热水壶怎么除水垢 电热水壶使用的注意事项

科技 pchouse 2021-03-20 16:18

妈妈从小就告诉我们要喝热的水,不要喝冷的水,对于加热水的机器——电热水壶,大家都不陌生吧,电热水壶在我们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底部就会出现水垢,下面就由PChouse告诉大家怎么除水垢吧。

一、电热水壶怎么除水垢

1、醋

醋除水垢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

2、小苏打

电水壶是用铝制成的,经常烧水,水质又硬,内壁很容易积水垢。如想去除水垢,可放1小匙小苏打进入,然后加水煮沸,需注意的是,苏打稀释后要轻轻摇晃,这样水垢才易去除。

二、电热水壶使用的注意事项

1、沸腾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

为了最大限度地杀灭水中的病菌与病毒、尽量降低饮用水中的硬度以及减少饮用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开水沸腾时间以控制在5~10分钟之内较好。

2、清洁工作要做好

要经常保持电水壶的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和自动开关装置等的干燥和清洁,不应用水淋洒冲洗,以免因潮湿而损害电气绝缘,引起故障和漏电。

3、水的量要合适

在使用电水壶时,必须先装水,后通电,切忌先通电,后装水,向壶内注水至少应最低水位线,但不能超过规定的最高水位线。不可用电水壶煮带酸、碱、盐成分的东西,以免壶体和发热器遭到腐蚀。

电热水壶在使用时要注意水不要加太多,也不要让水沸腾太久,同时要注意清洁,当我们清洁时发现底部存在水垢时,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轻轻松松就能除去水垢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