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水器滤芯有哪些 净水器滤芯怎么保养

科技 pchouse 2021-03-23 15:18

现在的水污染比较严重,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净水器,那你知道,净水器的滤芯也是分很多种的吗?今天,PChouse就给大家讲讲它有哪些种类吧。

一、净水器滤芯有哪些

1、PP棉

分离污染物的直径在1微米以上。PP棉滤芯最小过滤精度是1微米,市场上有 1微米、5微米、20微米等不同的规格。适合去除水中的悬浮物、泥沙、铁锈、胶体等杂质,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过滤滤芯。一般作为单独的前置过滤器使用,或在净水器中作为第一级滤芯使用。

2、活性炭

活性炭对许多物质有很强的吸附,主要用于去除水中的颜色和气味、余氯,能改变水的口感。

颗粒状滤芯:基本构成是填充在特定支架中的颗粒状活性炭。组成简单,成本低,但是易受损漏炭,使用寿命及效果不稳定,常用做各种家用净水设备的二极过滤。

3、陶瓷

陶瓷滤芯是用硅藻土经成型、高温烧结而制成的,其净化原理与活性炭类似,不过相对过滤效果好、寿命长。0.1微米的孔径可过滤除水中的泥沙、锈铁、部分细菌及寄生虫等微生物。滤芯易于再生,可经常用毛刷涮洗,砂纸打磨。

4、树脂

准确地讲是叫阳离子交换树脂,主要用于软水机。通过树脂上的功能离子与水中的钙、镁离子进行交换,从而吸附水中多余的钙、镁离子,达到去除水垢(碳酸钙或碳酸镁)的目的。

二、净水器滤芯怎么保养

1、要是出现三天不用净水器,如果再次使用要对净水器冲洗3-6分钟,直到净水器内的存水排尽为止。

2、如果出现自来水停水,首先要打开排污水龙头把自来水管里面的泥沙、污渍等排尽后,再打开净化水龙头净水。

3、在净水器出现问题后,要马上关闭自来水阀门,断开净水器的进水,不要自行拆卸。

4、注意净水器的滤芯使用寿命,及时的更换滤芯。如果滤芯长期不更换就有可能对过滤后的水形成“二次污染”,给家人用水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因此,我们在净水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勤于保养并及时更换滤芯。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不可能几天不喝水,因此我们要保证水的质量,要对净水器上点心。净水器的滤芯有很多种,以上是比较常见的几种,对于滤芯我们在平常要好好注意保养,才不会造成它的净水能力下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