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预计:2023年5G投资将开始进入下降阶段

科技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15 15:28

C114讯 3月12日消息(林想)中国联通在日前港交所正式公布截至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中国联通实现服务收入2758亿元,同比上升4.3%;净利润达125亿元,同比增长10.3%。

财报显示,中国联通2020年的5G开支约340亿元。通过与中国电信建成全球首张规模最大的5G共建共享网络,总体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8万,历史上首次实现覆盖规模与主导运营商基本相当。共建共享已累计为双方公司节省网络建设成本超过760亿元,网络运营成本大幅降低,并大大缩短了网络建设周期。

中国联通预期2021年资本开支为700亿,其中5G开支约350亿,占比七成2021年5G开支约350亿元,实现可用70万站可用5G基站目标,新增5G基站32万站。在5G网络覆盖方面,中国联通将充分利用2.1GHz、3.5GHz混合组网,拓展城市市区及室内深度覆盖、主要县城以及发达乡镇的5G覆盖;2.1GHz频段主要用于广域和一般室内覆盖,有效降低TCO。5G网络演进方面将全网支持SA,大力推动网络切片、uRLLC、5G专网、MEC商用。

在会后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预计,“5G的资本开支高峰主要集中在2020~2022年,这三年中国联通每年的网络开支计划都在700亿左右,其中5G的投资占到350亿左右,持续3年后,5G的投资就将开始进入下降阶段。除非5G话务量找到新的突破点引发5G流量的迅速上升,那样的话会再进行及时的调整。”

“我们希望通过5G建设能迅速把5G应用抓上去,主要是产业互联网领域,我们目前已经在6个行业逐步形成了自有的产品,包括医疗、教育等等,促使了云收入增长达到约63%。此外,在5G公众市场上,除了正常的流量供给之外,逐步形成广泛应用。”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