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孟樸:中国5G商用走在世界前列,5G毫米波可释放更大潜力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3-04 09:59

中国的5G商用走在世界的前列,这已经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不过具体看数据的话,还是让人颇为惊喜。近日,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MWC上海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中国5G新增连接数超过2亿,占全球5G连接数的87%,中国的5G商用交出了优良答卷,中国已经成为5G应用的全球领导者。

孟樸还回顾了过去中国的各代通讯网络部署情况,在3G、4G时代,中国通常都会在无线通讯技术成熟阶段才进行部署,也就是会比先行国家落后4到6年的时间。而到了5G时代,中国在2019年5G商用元年就开始部署5G网络,首次与其他主要国家同步进入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市场,因此有人总结中国通讯网络建设的历程为“3G追赶,4G并跑,5G赶超”。

孟樸表示中国不仅是5G普及的参与者,也是5G全球普及的推动者。例如早在2018年,高通就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发起“5G领航计划”,定下目标,要在全球实现5G商用时,中国厂商的5G终端产品出现在每个新部署5G网络的首发名单里。回头观察现在全球5G部署情况,这一目标已经实现,例如OPPO携手欧洲运营商沃达丰共同开拓3亿用户市场,一加也与北美最大运营商合作在美国推出手机,小米更是实现了海外营收超过国内营收的优异成绩。2020年全球前十大手机品牌里,有七家是来自中国的企业,而这七家都是高通的合作伙伴。高通的商业模式决定了,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形成良好互补关系,帮助中国合作伙伴的产品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同时也能开拓全球市场。

孟樸介绍高通最新一代的5G旗舰级SoC骁龙888也是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例如在去年年底全球首发的小米11,以及vivo X60 Pro+、vivo旗下iQOO 7、刚刚发布的Redmi K40系列,均是基于骁龙888平台开发。高通相信,2021年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市场,这款芯片都会有很好的成绩。

这次202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高通与中国联通、GSMA等合力打造的5G毫米波展区带来了39家业界合作伙伴的丰富应用和多样化终端,向展会观众展示5G毫米波赋能的丰富应用与极致性能。此次展区以“5G毫米波,让冰雪运动更精彩”为主题,综合展示5G毫米波等多种技术突破,充分展示了5G毫米波为观众、媒体转播者、赛事组织和参与者等各方量身打造的完备服务保障和丰富应用场景。

孟樸在展区开展致辞里表示, 5G毫米波已经在全球实现商用,整个产业正在共同努力推动5G毫米波生态的繁荣。5G毫米波的大带宽、低时延、高稳定性的天然优势,能够带来全新体验和应用,为多样化场景创造关键价值。他还分享GSMA预测数据,在2034年之前,中国的5G毫米波技术将带来约104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