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塔扇的原理是什么 塔扇和风扇的区别是什么

科技 pchouse 2021-03-13 18:56

塔扇是现代生活中常见的风扇类型,很多人不清楚塔扇与风扇的区别,更不清楚塔扇的工作原理。究竟塔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塔扇和风扇的区别是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塔扇的问题。

一、塔扇的原理是什么

风通过贯流风机“甩”出,形成气流——通过风轮转动后造成风压产生离心式风力,最后经过内部导风壁将风力传送出去。由于贯流风轮一般为圆筒状,因此,使用塔扇获得的是立体状的气流墙,或称之为“风幕”,该风幕垂直于地面,左右摇摆吹送。另外,贯流风轮具有很多的风叶,因此,送风均匀柔和,非常接近于自然风。

二、塔扇和风扇的区别是什么

1、普通风扇转动的弧度在120度左右而塔扇则是360度旋转都可以。并且它可以固定在各个方位,全方位的送风不存在死角,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2、普通电风扇使用的是扇叶,并且扇叶很大,转速越快风就越大。而塔扇的风是卷筒式的,所以他的风量不会很大,相对于前者比较柔和。

3、通常塔扇是可以制造负离子的,而风扇不可以。

4、普通风扇设有高、中、低三个档位。塔扇的档位则更多,多达五种。

5、普通风扇的风速越高,它的噪声就会越大。而塔山则避免了这种噪音污染。一直是比较安静的。

6、普通风扇比较便宜。而塔扇设计的比较复杂,功能比较多,价钱就会比较贵一点。

可见,塔扇与风扇之间是存在区别的,如普通电风扇使用的是扇叶,并且扇叶很大,转速越快风就越大。而塔扇的风是卷筒式的,所以他的风量不会很大,相对于前者比较柔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