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包机的清洁技巧 面包机的使用注意事项

科技 pchouse 2021-03-02 09:32

面包机是厨房常见家电,人们想要使用面包机需要考虑其使用注意事项,究竟面包机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平日里应该怎么进行清洁技巧问题?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面包机的问题。

一、面包机的清洁技巧

机身清洗:

1、在清洁面包机之前,一定要拔下电源插座,要等到面包机机身完全冷却后,用柔软的湿布沾温和的肥皂水擦洗机身及顶盖。注意不要把整机或面包桶浸入水中,只需将水倒入面包桶,清洗其内部即可。

2、在清洗面包机的时候,要仔细擦拭,不要用力过大,以免损害机器,清洗完成后要完全晾干面包桶及搅拌的翼片。然后妥善保存。

3、假如搅拌叶片比较难清洗,就再多试几遍,切忌不要使用磨损性清洁剂和硬质毛织物清洗,以免损坏不沾层,影响下一次搅拌和清洗的效果。

4、现在都提倡节能减排,假如你有废旧的牙刷,那么就更方便清洗了,在毛刷上弄点洗涤剂,清理的效果要好,而且彻底,各个细微处都能处理到。不外要用软一点的毛刷软,以免磨损面包机。

附件清洁:

1、每次使用后,需清洗所用的附件,以防积污结垢。

2、长期不用时,附件需清洁烘干,存放在面包机的桶内。

二、面包机的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时,应清除机身内外的杂物并确定所有器件是干燥的。

2、面包机完全冷却后,清洗干净,晾干后存放。存放时将面包桶和搅拌翼片安装在烤箱内,盖上顶盖,顶盖表面不要放置任何重物,并且面包机要竖直放置,不能倒置。

3、面包机动作过程中,不要拔出插头,否则面包机将停止工作并将不再继续本次操作。

4、保持面包机内外清洁。

5、不要将本机置于高温下或高温燃具旁边,并且一墙壁保持至少10厘米的距离,以免热辐射污染墙壁。

6、请将本机置于固定的绝缘表面,不要置于布质表面和易燃物品上面。

7、不要在面包机上放置任何物体,操作过程中要保持通气孔的畅通。

8、切面包时,请务必先取出面包底部的搅拌翼片。

9、配料要加入到面包桶内,不要撒入烘烤室内。配料应一次性分类放入面包桶内,然后将桶放入面包机烘烤室内。

10、使用过程中,面包机上盖不要长时间的打开。

11、面包机在工作时,上盖以及外壳表面温度可能较高。

12、面包机不可靠近窗帘或其他可燃性材料或在其下方使用。

可见,面包机使用需要注意相关事项,如面包机完全冷却后,清洗干净,晾干后存放。存放时将面包桶和搅拌翼片安装在烤箱内,盖上顶盖,顶盖表面不要放置任何重物,并且面包机要竖直放置,不能倒置。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