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圆圈再次重现!魅族Flyme 9正式发布

科技 安兔兔 2021-03-03 11:10

2021年3月2日,魅族在珠海大剧院举办发布会,正式带来了其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Flyme 9,关于这个版本的Flyme,它的重点更新内容如下:

1、简化视觉元素、统一设计语言:

小圆圈再次重现!魅族Flyme 9正式发布

将复杂的指纹图标简化为最熟悉的小圆圈,应用界面去掉装饰性元素并优化排版,通过文字、色彩、控件的相互搭配,将信息有轻重缓急地呈现给用户。

只保留最直接的页面逻辑和必要元素,页面精简文字和列表,用风格统一的图例或视频元素展示内容。

统一桌面图标形状,增强画面整体的统一性,可选 5×6 布局和无极调节桌面图标显示大小。全新桌面插件,小插件可加入负一屏 Aicy 纵览中,让使用更高效。

2、息屏显示:

Flyme 9 定制纪念徽章息屏,可自定义颜色;个性息屏签名,支持修改文字大小、粗细、颜色和排版。支持导入息屏图片和动图,息屏通知呼吸灯,复刻 MX2 上经典呼吸灯光效。

3、Alive 壁纸:

小圆圈再次重现!魅族Flyme 9正式发布

全新 Alive 壁纸,可穿过不同层级,变换形态。提供多种颜色选择,每个配色都兼容;支持浅色和深色模式。自定义图片为 Alive 壁纸。新增Selection 板块:提供设计师精选壁纸,各种节日插画壁纸和魅族 OMA 影像大赛的优秀作品。

4、小窗模式3.0、小窗全手势

小窗模式3.0支持一边聊聊天,一边看直播;一边刷视频。一边等等车;一边刷微博;一边更新游戏等等诸多应用场景。长按悬浮小窗可将应用静音;长按悬浮小窗可选播放窗口尺寸。将悬浮小窗拖到屏幕以外,就能将其贴边隐藏。

小圆圈再次重现!魅族Flyme 9正式发布

5、影像方面

支持动态照片。视频播放新增可视化进度条。支持视频自由裁剪,选择视频尺寸。新增丰富滤镜,支持自行导入滤镜。支持添加音乐。全新视频编辑功能。

小圆圈再次重现!魅族Flyme 9正式发布

6、Aicy

Aicy识屏新增听歌识曲,长按就可以音乐App进行识别,然后一键收藏。Aicy语音支持连续对话。当佩戴耳机时,Aicy 可以为你播报通知。

在文章页面长按,点击播放,Aicy 就能将文章读给你听。在通知栏提供语音朗读的控制面板,除了播放和暂停,还可以控制 Aicy 的语速。

Aicy 支持智能家居控制,目前能够支持 Lipro 智能家居等平台,未来还会增加更多选择。

7、隐私保护:守护权杖、全视鹰眼、隐形妙靴、私密斗篷

通知授权询问:首次打开应用,系统通知授权询问是否允许应用发送通知。

联网授权询问:应用使用联网权限前,需要征得用户同意。

本地网络授权:所有应用扫描本地网络,都需要事先征得用户同意。

AI 拦截:智能识别应用启动行为,正常启动放行,拦截恶意启动;无法准确获知用户真实意图的情况下,询问用户,由用户来决定。

应用行为记录:完整记录一切行为。相机、录音、定位、联系人等,总共 14 个类别下的 30 多种行为。

敏感行为提醒:无论是前台还是后台,一旦调用敏感权限,实时给出醒目提示,点击查看详细记录。

应用明示:多界面显示操作,将应用名称明确显示出来。

定位授权:应用申请定位权限时,可选拒绝/仅限使用时允许,或只允许使用一次。

模糊定位:基于差分隐私技术的模糊定位功能,只允许应用访问大概位置,大大降低位置信息被获取的精确度

照片隐私管理:当应用尝试读取图片时,系统询问是否允许读取照片内隐私信息。选择拒绝后,应用只能读取照片,无法获得照片内隐私信息。

空信息授权:可选授予应用空白信息读取权限。

剪贴板隐私保护:拒绝应用自动读取或写入剪贴板,只有手动复制粘贴,应用才允许访问剪贴板。

手机存储:启动更全面严格的沙盒机制,每个应用只能访问指定范围内的文件。

图库有限访问:发哪张,授权哪张;应用在读取照片时,我们还会给出明显的提示。

文件有限访问:应用访问文件目录时,也需要逐一征得你的同意,并且有实时提醒。

文件删除保护:照片或文件被应用删除时,系统会立即弹出提示,帮你及时挽救。

小圆圈再次重现!魅族Flyme 9正式发布

最后,在机型适配计划上, 明天发布的两款魅族18旗舰手机将会率先搭载Flyme 9发布。魅族17和魅族17 Pro,今天晚上6点,开放内测报名,首个内测版本将于3月5日推送,稳定版将于五月份推送。

小圆圈再次重现!魅族Flyme 9正式发布

其它机型的适配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详细信息魅族官方将在后续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