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显示器”穿身上,我国科学家研发出全柔性织物显示系统

科技 TOM    2021-03-12 14:25

你有设想过“穿”在身上的显示器吗?近日,复旦大学科研团队,成功实现显示器件制备与织物编织过程融合,完成了大面积柔性显示织物和智能集成系统。

把“显示器”穿身上,我国科学家研发出全柔性织物显示系统

在电场的激发下,电极和发光层,凭借物理搭接,即可实现有效发光。发光纤维的刺绣模式,常亮模式,慢闪模式,随时改变;通过更换两种发光材料,高分子复合纤维和凝胶纤维,使得通电后发出更明亮的光;外观类似纱线,直径可在0.2至0.5毫米精控的发光经线,采取多色发光单元,最终得到多彩显示织物。

科学家们还一直专注的想法,让“显示器”衣物,实现浏览资讯、收发信息、实时导航等功能。

该款“衣物”,超细柔软,紧贴人体轮廓,轻薄舒适;在外力作用下,能对折、拉伸、按压,还可以耐受上百次的洗衣机洗涤。【T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