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科技 TOM    2021-03-24 14:47

2021年以来,健康空调概念热度不减,消费者的困惑也随之而来:健康空调与普通空调有何不同?能换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吗?

在3月23日开幕的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2021AWE)上,卡萨帝用“新呼吸”场景给出答案:能换新风只是硬件升级,智慧管理空气才能实现健康升级。2021AWE现场,卡萨帝发布银河空调,并带来智慧AI语音空气管家、芳香艺术两大场景,为高端家庭升级一站式健康“新呼吸”解决方案。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空气脏了才换新风?卡萨帝打造健康“新呼吸”方案

如今,主打健康卖点的空调层出不穷,比如不少空调都搭载了净化模块,可以过滤空气中的粉尘和颗粒物,保持呼吸道健康;有的引入了新风功能,家里不用开窗也可以获得户外新鲜空气。

不过,这些仅是硬件上的升级,每次都是等空气“脏”了才开始换新风,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空气质量问题。在2021AWE现场,卡萨帝银河空调带来了智慧AI语音空气管家、芳香艺术两大空气场景,给出了健康“新呼吸”的空气解决方案。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区别于传统空调只通过硬件功能来调整冷暖体验,卡萨帝“新呼吸”空气解决方案是主动服务的成套空气方案:可通过“决策智能”,实现主动感知用户需求,并主动帮助用户管空气、管生活、管家电。它还能通过有香气的空气治愈呼吸;打造覆盖客厅、卧室、儿童房、养生运动等全屋场景的好空气环境,解决全场景、全维度的空气难题。

谁能帮你管理空气?卡萨帝智慧语音空气管家来了

什么是“决策智能”?举例来说,当前市面上的空调产品依然只有“工具属性”,只能跟随用户的决策来发挥作用,当用户感觉室内空气太闷,才会启动新风功能,一般这个时候,人已经在呼吸质量差的空气了。而卡萨帝银河空调则能主动判断室内空气质量并给出相关功能建议,能够主动地进行室内空气管理,这就是“决策智能”。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具体来说,在智慧AI语音空气管家场景下,银河空调搭载AI感知决策技术如同拥有了“五感”,能感知室内空气状态、室外天气状况、空调状态、用户角色、全屋设备,从而做出智能提醒与决策。同时还能够实现管理全屋空气质量、自动调节空气舒适度;管理天气、日程、生活娱乐信息;联动管理热水器、洗衣机等全屋家电。值得一提的是卡萨帝空调联合科大讯飞研发空调行业首个声纹识别功能,可通过声纹识别出用户年龄和性别,进而吹出不同温度的风。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在2021AWE现场,来自上海静安区的严女士和朋友体验了卡萨帝语音空气管家场景。她对着空调说“小优小优,别向我吹风”,空调立即调整风向。随后,她来到休息区的沙发上,对朋友说“我休息一会,15分钟后叫醒我”。没想到,这句话得到空调的响应:“好的,15分钟后叫醒您。”而在叫醒她们后,空调再次发出语音提醒:“室内空气质量变差,已启动新风功能”。当有小朋友来到空调前说出“小优小优,打开空调”时,卡萨帝空调则会启动空调自动调整为儿童模式。

还要空气“嗅感”?卡萨帝有芳香艺术场景

空调光有“五感”还不够,除了管空气、管生活、管家电,卡萨帝健康“新呼吸”空气解决方案还能通过芳香艺术场景,为用户带来“嗅感”上的愉悦呼吸体验。

精油的使用在中国尚处于萌芽阶段,传统的精油香薰主要使用香薰机或加热扩香,手段单一,扩香范围有限且不均匀,只适用于局部香薰的场景。很多不良商家为了打价格战,采用产地没保障的精油作物,不专业的提取工艺,添加化学香精,导致市面上的精油良莠不齐,没有经过专业指导和科学检验的配方,也没法把精油的效果发挥出来。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我们现场发布的卡萨帝芳香艺术方案:用领先的空气科技,融合天然的美学和自然的养护,将芳香艺术通过嗅觉传递给用户。带来扩香方式、精油原料、专业配方三大革命。

在这一场景下,卡萨帝通过甄选全球优质原料,萃取纯正植物精油,与专业科研机构和芳疗机构合作,精心推荐精油完美比例搭配,并通过空调、香薰机等多元化扩香方式,覆盖卧室、客厅、健身房、书房等不同的居家空间,满足用户对于助眠、清新空气、减压、提神等芳疗需求。让用户在呼吸之间,即可感受到芳香艺术和空气科技的完美融合,开启植物魅力的新时代。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在2021AWE现场的芳疗交互区,卡萨帝空调邀请了专业芳疗师精油DIY,与在场用户面对面交流,并用纯天然精油按比例调配香气,让甜美宁静的气息弥漫现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感受。

以场景化体验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已成为大势所趋。通过智慧AI语音空气管家、卡萨帝芳香艺术方案两大场景,卡萨帝空调满足了用户的对健康“新呼吸”的进阶需求,也给行业的物联网化转型升级带来了启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