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宇航员采用VR技术研究空间站微重力实验

科技 93913网 2021-04-17 19:53

 

美国宇航员采用VR技术研究空间站微重力实验

在地球上研究物质运动的规律,不可避免要遇到地球引力的问题,特别是当物质出现上下方向的运动时。例如,热的空气比冷的空气轻,它就必然向上飘;火焰的火苗总是向上而不是向下的。此外,地球上演化出现生命的现象,也不能排除地球引力的影响。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在轨道上的微重力实验加以解决,从而发现物质之间及生命现象的本质规律。

近日,美国宇航员Victor Glover参加了欧洲航天局的「时间感知」研究实验。这项实验主要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微重力环境对人类时间感知能力的影响。根据实验描述,宇航员将通过VR头显看见一个随时可能消失的蓝色方块,宇航员则须一边读数一边估算方块存在时间。目前,科学家已经通过实验证明人类在微重力环境下更倾向于低估距离长度,因此推断相同环境下人类可能感觉时间流逝得更快。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