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吹风机的优缺点 吹风机怎么选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28 11:20

吹风机是由一组电热丝和一个高转速小风扇组合而成的,在生活中极为常见。人们选择吹风机需要考虑其优缺点,究竟吹风机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吹风机的选择问题。

一、吹风机的优缺点

优点:

1、吹风机能够枯燥除湿,一般在雨天或者冬天婴儿的衣服和尿布总是不能很快的晾干,这时只要用吹风机吹一下就能很快将衣物等吹干了。

2、家中的电器受潮或者是浸水了都可以用吹风机来除潮,家用电器上沾染上了尘埃,可以使用电吹风的凉风将灰尘吹走,避免电器的线路短路延长家电的使用寿命。

3、在生活中我们常用吹风机吹头发,它不仅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头发吹干,还能为我们做造型非常的实用。

4、家中的冰箱在结霜之后,每次化霜都会用很长的时间,这时使用吹风机的热风就能很快的将冰箱中的冰霜化掉,缩短了冰箱的化霜时间。

5、吹风机还有防霉防虫的功能,我们收集的邮票、我们的书本可以时常的用电吹风吹一下,能够驱散上面的潮气还能防止纸张发黄。

缺点:

1、伤害发质。吹风机在吹干我们的头发是还会同时将我们头发中的水分带走,当头发中含有的水分低到了10%,发丝就会变的十分的干燥和粗糙,还容易出现分叉的现象。

2、辐射高。吹风机在开启和关闭时的辐射是最大的,并且电吹风的功率越大它的辐射也就越大。在电吹风热风中含有的石棉纤维颗粒对孕妇来说危害是非常大的。

3、安全性。有的吹风机它的质量得不到保证,使用这样的吹风机不仅仅是损伤人的发质,严重时会伤害到人的身体。它的温度增高时有可能会发生喷出火球的情况。

二、吹风机怎么选

1、外观与材质

优质电吹风的外观时尚、材质考究,避免选择到结合不严、材质粗糙等质量不过关的产品,另外,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而言,由于使用频率低(通常一天使用三次以下)、工作时间短,所以没有必要选用价格较高的金属材质电吹风产品。

2、功率

电吹风属于大功率小家电产品,常见功率从几百瓦到上千瓦不等,推荐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功率进行选择。短头发的可以选用功率较低的产品,而长头发的人就要选用高功率产品了,否则在吹干长头发时会很困难。

3、个性化设置

家庭用户选购电吹风时,通常需要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对电吹风的要求,因此,在选购时要考虑是否选购具有可调温、调速功能的产品。这样既可以满足长头发的女性使用、又能满足短发的男士或孩子简单吹干头发的要求。

可见,吹风机各有优缺点,如吹风机能够枯燥除湿,但是又容易伤害发质,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购买,想要购买的朋友可以参考上面的挑选方法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