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蛙声科技CEO辛鑫:用心打造耳目达,提升视频会议体验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4-09 10:08

时间拨回到2018年,对于创业者来说这一年意义非凡。

2018是造富的一年,互联网行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IPO大潮——小米、拼多多、美团、趣头条等新兴公司纷纷上市,雷军、王兴等创业者也最终等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同年,对于苏州蛙声科技CEO辛鑫来说也注定难忘。

“人生在于不停折腾”

2018年,他30岁。自美国西北大学计算机博士毕业后,辛鑫先后就职于世界知名大厂——微软、领英、亚马逊,期间领导并参与开发的项目被应用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Azure 云计算平台、LinkedIn求职板块以及亚马逊Alexa智能音响系统中,影响着全球数亿人。

就这样一位在声学领域具有深厚经验的人本可以在世界500强名企带团队、做项目、喝免费咖啡无忧工作生活,然而血液里那股不服输的冒险精神不时涌动着,驱使着他要偏离长辈所预设的“朝九晚五安稳生活”轨迹,活出自己。

他开始想“折腾”一件事,于是捋了捋当时的优势:拥有完善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大厂工作经历、充足的国内外相关领域人脉资源及经济资源,这个敢想敢拼的青年毅然选择离开亚马逊的要职,回国加入“创客”行列,开始经历风雨寒霜、豪情万丈、破釜沉舟......一步步书写出独属自己的故事。

2018年5月,苏州蛙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蛙声科技)正式成立了,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领先的远程协作解决方案,让远程沟通低成本、零距离。旗下国内高端远程会议终端品牌Hamedal(耳目达)也应时而生,帮助参会者“看得清、听得清”。

当被问及创业后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时,辛鑫坦言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现在需要想的事情太多。“以前把手头的工作干好就可以了,现在需要承受各方面压力。但折腾来折腾去才是有意思的人生。”

“耳目达就叫耳目达”

“耳目达听上去有点怪对吧,其实这与我的工作经历有关。在美国,Zoom很流行,亚马逊内部也开发了一个类似的云视频会议项目,当时我们每个人对着电脑发言,视听效果却很差,我就在想有没有一种设备可以很好地优化会议场景杂音?随着宝利通、思科的风靡,我想到可以在传统会议与声音采集端之间下手,所以才有了如今实时配合语音视频会议的硬件品牌——耳目达。顾名思义,就是让耳朵、眼睛在开会时都能达到最大的享受。”

简简单单的一句解释却成了团队坚持不懈努力的方向,一切都是为了优化会议视听体验,让每个公司都能用得起,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开会,“告别喂喂喂,开会不用喊”。

“热爱就是不把自己当一个人”

很多时候,创业者就像在黑暗中追寻光束的孩子,等看到光明的那一刻,才能回归初心——热爱。简言之便是什么是内心所想要的,也便是能长期坚持的东西;因为热爱,才能孜孜不倦为之去奋斗。

作为一个理工男,他的热爱很纯粹,就是埋头去干,把自己拆成多个人在用。

“在初创前期,我自己没日没夜地在看国内外各种相关产品分析技术参数、写算法,毫不夸张地说除了上厕所、吃饭,我都在工作;在没有专业的PM时,我也就一个人去跑客户征求意见改善产品,有时候腿真的跑断,最多的一次一天跑了6个客户,每次与不同客户的交流过程中,他们任何一个细小或者严苛的要求及反馈我都要记住,因为我想让我的产品做到最好,获得客户认可。”

创业路漫漫,成功需求索。对于蛙声科技来说,当前只有将产品做好做到极致,才能步履坚实,步步为赢。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