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宜家推出IKEA Studio,结合LiDAR实现全屋AR设计

科技 93913网 2021-04-19 12:03

 

宜家推出IKEA Studio,结合LiDAR实现全屋AR设计

根据VRScout报道,近日宜家启动了旗下应用IKEA Studio的Beta测试,这是一款全新的全屋AR设计应用,允许用户使用IKEA品牌的家具和装饰品自定义整个房间,由于应用需要使用LiDAR,目前只适用于iPhone 12 Pro以及Pro Max。

宜家推出IKEA Studio,结合LiDAR实现全屋AR设计

宜家曾经于2017年推出IKEA Place应用,让用户可以在现实环境中放置单件AR家具和装饰品,而IKEA Studio则可为整个房间提供多种不同家具和装饰品的组合。这款iOS专属的应用程序由宜家位于哥本哈根的工作室SPACE10开发,使用LiDAR传感器捕获3D房间形状和尺寸数据。简而言之,这项新技术能够识别实际环境的表面、物体和几何形状,并生成等比例的网格,从而带来更加逼真的AR体验。

宜家推出IKEA Studio,结合LiDAR实现全屋AR设计

此外,IKEA Studio还能识别窗户、门框以及房间里现有的家具,一旦应用检测到现实中的物体,会自动使用一个白盒子覆盖它,让用户能够专注于改变墙面色彩、放置新家具等一系列对房间的重新设计。用户甚至可以将虚拟的新家具堆叠放置,例如在柜子上放置一个花盆或一盏台灯,部分家具还拥有简单的交互元素。

“目前IKEA Studio是一款手机应用,但我们对于AR眼镜这类能够实现同样功能的设备也很感兴趣,因此IKEA Studio未来将会成为一款跨平台的应用,既能在手机运行,也适用于眼镜之类的设备。同时,借助苹果提供的新现实渲染器工具,我们在模型的细节方面也达到了IKEA AR前所未有的高度”,SPACE10数字设计负责人Tommy Campbell在与「连线(Wired)」的对话中表示。

宜家推出IKEA Studio,结合LiDAR实现全屋AR设计

SPACE10目前正在试验潜在的WebAR解决方案,让用户能够直接通过宜家的官方网站体验AR设计而无需再下载手机应用。

“Chrome、Safari和Mozilla都在尝试WebAR,它会是下一代体验平台吗?相比开发一款安卓或者iOS应用,我们是不是能够开发出基于Web的IKEA Studio给所有用户体验呢?”,Campbell补充道。

目前IKEA Studio已经通过TestFlight进行Beta测试,测试资格申请入口可以点击这里(https://www.designwith.studio/play)。目前只有iPhone 12 Pro和Pro Max用户可以下载并安装IKEA Studio的测试版本。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