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持续演进将创造更多价值 高通安蒙:英韩等国正推进毫米波应用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4-08 16:43

5G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时代。

一两年前,人们对于5G印象更多还停滞在「手机换网」之中,然而,经过近两年的商业化发展,5G已经逐渐的渗透到了各行各业,人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生产,都有了5G的身影。

5G带来最直观的改变,就是促进了远程工作的普及,在此基础上,5G还改变了传统的就业环境。

在去年疫情期间,远程工作学习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了主流,高通公司总裁兼候任首席执行官安蒙近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提到了一个数据:Gartner最近发布的全球商界领袖调查显示,近半数(47%)的领导以后将允许员工居家工作。这个数据也就意味着,5G不仅将有助于企业不分地域地延揽人才,而且能让人们拥有更广泛的就业机会,彻底改善过去的传统就业环境和方式。

在与C端连接不是很密切的垂直行业,5G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日,根据高通委托埃森哲开展的研究显示,在美国和欧盟的工业制造领域,5G将于未来五年使其生产力效率提高20-30%。在欧盟的农业领域,5G也将带来高达25%的生产力提升。

5G为各行各业带来的新的可能性,让全世界都开始重视5G的部署,截至2020年底,全球已经有57个国家和地区商用了5G网络,全球5G终端连接数达到2.3亿。

其中5G部署最广,应用最多的是中国,2020年中国累计建成5G基站将近72万座,实现了重点区域的连续覆盖,5G终端连接规模全球占比超过了87%。在5G商用开始,国产手机厂商借助高通5G移动平台迅速领先世界之后,中国5G在行业市场的应用发掘和发展也逐渐领先世界。

前不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一份名为《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2021》的报告,报告显示,我国5G行业应用已经涵盖工业制造、港口矿山、交通运输、电力、医疗和内容等诸多领域,5G在行业市场的应用场景、技术特点都已经得到充分的印证。

中国5G快速崛起的同时,更多国家和地区也在快速跟进,重点部署5G行业领域的商用,安蒙在署名文章中也提到了国外的一些5G部署,如:

韩国投入250亿美元,将于2022年前在全国普及5G,通过5G加持的智慧工厂、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和数字医疗等行业,计划在2026年,5G能带来500亿美元的GDP并提供60万个新工作岗位,其中韩国不论是政府还是知名企业都参与其中,加速5G发展,之前韩国著名企业LG就与高通联手在国立金乌工科大学(KIT)部署了韩国首个5G毫米波网络,为师生和员工提供全新的创新性智慧校园服务。

英国最近也在重点探索5G毫米波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其中在英格兰西南部多塞特郡开展的5G Rural Dorset项目,就是使用5G毫米波进行机器人农业和其他服务,英国数字基础建设大臣推出的2亿英镑的5G实验规划资金,将支持更多类似的项目开展。

美国也在为5G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资金,联邦通信委员会最近为美国农村地区设立了一项5G基金(The 5G Fund for Rural America),未来十年将投入超过90亿美元以扩展高速无线宽带覆盖。

全世界对5G发展的重视,将快速缩小数字鸿沟,让各地区、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享受到网络连接的便利,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到2035年,5G将创造13.1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支持创造超过2280万个工作岗位,5G将为未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立下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