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灯罩材料有哪些 要如何选择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01 11:53

一般情况下,合理的灯罩选择,合理的搭配形式都会让灯具更具实用性和观赏性,从而使家居的整体风格更加协调。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灯具灯罩的选择,下面PChouse就来给大家介绍下。

一、灯罩材料有哪些

1、玻璃灯罩

透光率十分强,基本上没有光损现象;高温下无气体挥发,不泛黄。缺点是较沉,易碎;而且不适用与瓦数较高的灯泡,因为这时候玻璃灯罩扩散的光会比较刺眼

2、PC和PMMA

这种材质的灯罩透光率很高,光损率较小,缺点是扩散的光会比较亮,不推荐给喜欢柔和照明的人。

3、乳白灯罩

透明PMMA+色粉:成本低,稍微有点透明,甚至可以看见光源。缺点在于透光率低,光扩散不均匀。而透明PC+棱筋的特点是强度高,耐磨损,透光率也很好。缺点是会造成光损,光扩散的效果一般,透出的光线不够柔美。

4、布艺灯罩

布艺灯罩特点是容易清洗,光线柔和,适合营造浪漫氛围,但是易燃,价格相对较高。

5、亚克力灯罩

亚克力灯罩韧性好,不易破损;修复性强,透光率好可达92% 。但是不耐划,工艺复杂,陈本高,已逐渐被其他材料取代了。

二、要如何选择

1、形状

一个灯罩的形状应该和灯的轮廓一致,如灯座有曲线,灯罩也要选择有曲线的;灯座是平的就选择直的灯罩;底盘重的灯加一个锥形的灯罩可以使它看上去更轻一些。

2、材质

丝绸灯罩用在正式的房间或者睡房,亚麻布、羊皮纸和有织纹灯罩适合用在家庭活动室或者小房间,手工缝制的或手工绘制的灯罩可以为房间增添亲密感和柔和感。

3、色彩

传统上的灯罩都是白色的,因为这样才可以让更多的光穿过。黑色或者彩色灯罩使灯光直接往下照,水晶底盘与白色灯罩相配最好,古铜底盘与灰白色或者乳白色灯罩搭配最好,木或铁质的可以和任何款式灯罩搭配。

灯罩目前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装饰手段。所以在日常装修中我们利用灯罩的色彩来变化室内的基调。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