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间壁灯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在不同空间需要怎么搭配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01 15:11

壁灯不是作为室内的主光源来使用的。它一般安装在墙面上,用做辅助性的照明及装饰之用,安装在床头,门厅,走廊等处的墙壁上或柱子上。那如何来选择合适的壁灯呢?今天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房间壁灯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1、壁灯的灯光亮度

一般来说光线柔和为好,度数要小于60瓦。另外要根据安装的需要选择不同类型的壁灯,好比:房间小的话就用单头壁灯,房间大的话就用双头壁灯,空间大的话就可以选厚一些的壁灯;反之,就选薄一些的。最后要留意的是最好选择灯泡有保护罩的壁灯,这样可以防止引燃墙纸,引发危险。

2、注重灯罩质量

在购买壁灯的时候,首先要看一下灯具本身的质量。灯罩通常由玻璃制成,而支架一般是金属制成的。灯罩主要看其透光性是否合适,并且表面的图案与色彩应该与居室的整体风格相呼应。金属的抗侵蚀性是否良好,颜色和光泽是否亮丽丰满都是检查质量的重要指标。

二、在不同空间需要怎么搭配

1、客厅

客厅是家庭成员活动最频繁的区域了,大部分家庭都会将这里当成重中之重去装饰,很多家庭会在客厅安装大吊灯,富丽堂皇的吊灯可以提升客厅的颜值,但是对于那些层高比较低的房间来说吸顶灯才是最好的选择。除去主光源之外,我们也应该做一些辅助光源的设计,在沙发背景墙上安装壁灯是非常好的选择。

2、卧室

卧室可以说是与我们联系最为紧密的功能区了,大部分家庭在装饰卧室的时候,都会选择柔和的光线设计,因为太强烈的光线会影响到休息质量。其实卧室完全可以进行无主灯设计,通过壁灯和落地灯的搭配来代替主光源,壁灯直接装在床头,光线无需太亮。

壁灯本身具有丰富造型以及多变的款式,再加上浪漫柔和的光线,能够带给环境空间一种额外的加成,会让房间变得更加优雅清新,大家不妨一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