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角要想多结荚,别再乱浇水了,正确的方法农户要知道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4-27 15:40

豆角种植一般有两个时期,也就是春茬和秋茬。现在春天温度升高以后,很多农户也开始忙着播种育苗,准备种植豆角。有的农户说,自己在菜园里种了几棵豆角,开花之前长得好好的,在开花期浇浇水施施肥,发现豆角不结荚了,豆角也结得很少。有人说是因为自己太勤快了,浇水多,施肥多,找不到原因在哪。

有的人认为在花期可以浇水,以促进开花结荚,也有些人认为花期不能浇水,会落花。很多种植过豆角的朋友都知道,它的根系浅,不耐涝,所以在浇水时,一定要注意好方法,特别是到了开花期,不能随随便便浇水。

豆角开花之后,由长枝长叶转变成结荚,遇到大水大肥,营养又回到营养生长上,影响豆角的生长,从而出现落花落荚。特别是,在菜园里,农户种植十棵,二十棵的,水肥管理没有一个标准,看着土壤地表干旱了,就开始浇水,而且还是大水漫灌。这对豆角的根系以及生长都有影响,今年在种植豆角时要注意浇水的时期和方法。

豆角在移栽或者出苗整齐之后,土壤不是特别干旱时,就不需要主动浇水了。因为有的地方雨水比较多,另外豆角是一种容易旺长的蔬菜,而且苗期浇水过勤时,不利于根系下扎,土壤中水分增多,尤其是黏性土壤,苗期根系很弱,容易腐烂。

豆角开花时不浇水,而是在开花前浇一次水,把水量浇足。这个时期的土壤湿度能够供应花期的生长。豆角是持续不断地开花的,等到第一序开的花结出荚之后,这已经进入了生殖生长期,需要足够的水分和养分,再浇一次水,促进豆角的伸长。浇水时,也可以结合追肥,提高豆角的产量。

当然,露地种植偶尔会有降雨,尤其是在早春和夏季,有的地区雨水比较充足,在下雨之后,要尽快排水,植株之间最好没有积水。

总的来说,种植豆角和其它蔬菜类也有一些不同,豆角容易旺长。我们在管理时,也要掌握好方法,多浇水时,反而少结果。在种植豆角时,我们不妨“懒”一些,浇水时要按时期,豆角开花前浇一次水,利于根系下扎,同时也能促进开花,减少开花之后落花落荚的出现,这样才能有摘不完的豆角。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