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集团联动知名作家、经典作品“为爱夜读” 传递公益正能量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4-25 08:50

4月23日,央视财经、阅文集团、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益”起夜读,晚安宝贝》活动。陈伟鸿、姚雪松等央视财经9位主持人与阅文集团旗下白金作家爱潜水的乌贼、会说话的肘子、一路烦花和吱吱共同参与录制夜读故事,陪伴乡村留守儿童温暖入眠。

作为今年全民阅读“悦读·越美好”互联网平台创意创新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在微信小程序“益起夜读晚安宝贝”同步发起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一周内在一场读书活动中收到最多的承诺”(Most Pledges ReceivedFor AReading Campaign For AWeek)。4月23日到4月30日期间,参与活动的用户通过许下“坚持阅读,传播知识,为爱发声”的承诺,即可参与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

据悉,夜读故事选自与阅文集团合作的出版社提供的经典读物。既有《牛奶可乐经济学》、《妈妈教的数学》、《东西的故事》、《爸爸军团》等财经启蒙读物,又有《三只虫草》、《奇迹之夏》、《寻找蓝色风》、《生命是什么》等“文津图书奖”获奖儿童文学作品,全方位多层次满足留守儿童精神层面的不同需求,为他们带来爱的关怀和文化的熏陶。

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热播剧《锦心似玉》原著作者吱吱表示,对乡村留守儿童而言,父母常年不在身边,“陪伴”成为他们最大的渴望。用有趣的睡前故事陪伴入眠,既能打开孩子们的视野,又能缓解他们的孤独情绪,弥补缺失的精神陪伴,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在联动知名作家、经典作品传递爱与温暖的同时,阅文集团还将公益理念扎实落地。用户在参与活动后,可选择为乡村留守儿童捐赠公益款项,全部收益将捐献给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用于改善乡村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

作为网络文学代表企业,阅文集团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上线了多项阅读公益活动。除“‘益’起夜读,晚安宝贝”活动外,另一项入选全民阅读“悦读·越美好”互联网平台创意创新活动的“一起读党史”H5,由阅文集团联合共青团中央、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共同发起,以党史知识问答、党史书籍阅读等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其中优秀党史书籍可在QQ阅读小程序阅读。

此外,4月23日,阅文集团携旗下起点读书,联合微信视频号发起网络文学作家公益直播活动,孑与2、吱吱、囧囧有妖、飞天鱼、黑山老鬼五位头部作家接力“直播码字”,活动收益将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满天星公益童书乐捐”项目;4月22日至4月24日,阅文集团携旗下QQ阅读,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幕天公益、蜜得创益等组织机构,共同发起“益起阅读” 活动,由辰东、吱吱、老鹰吃小鸡、蒋胜男等4位作家担任公益领读人。

自成立以来,阅文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始终关注并大力投入公益事业。仅2020年至今,阅文集团就先后落地“我们的力量”战疫主题征文大赛、“战疫担当·悦读青春”活动、“写给小朋友的信”公益计划、“世界遗产新文创计划”、“福字壁纸”经典传承活动等公益实践,以阅读为基础、文化为内核,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推广优秀的中华文化。

未来,阅文集团还将整合平台资源,连接作家、读者与合作伙伴,发挥集合影响力,保障重点人群的文化需求,让更多人从优秀的互联网文化产品中受益。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