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健康发起孤独症儿童关爱计划 助力“星宝蓝书包”守护儿童健康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4-02 15:42

为培养健康意识、提升大众对儿童自闭症的科学认知,4月2日,在第14个“世界孤独症日”期间,百度健康发起孤独症儿童关爱计划,推出儿童自闭症科普宣传、康复知识分享、儿童自闭症AI自测等健康管理服务。同时,百度健康参与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大学医学部等组织发起,北大医疗脑健康承办的儿童孤独症康复专项公益行动“星宝蓝书包”,共同推动儿童孤独症知识普及。

据了解,在儿童自闭症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百度健康医典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权威专家,共同推出独孤症知识科普医典词条,通过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为用户提供孤独症知识科普、日常管理等专业健康内容;此外,百度健康上线小儿自闭症AI自测工具,用户可以在一至两分钟内获取专业评估,并直接通过百度健康问医生向来自公立医院的权威专家在线咨询,第一时间获取健康问题的专业解决建议和意见。

“孩子发育晚,从小就不爱说话,爷爷说他爸小时候也这样,当时我们也就没太在意。”北京朝阳区王女士因为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平时都是家里老人帮忙带孩子。“在孩子2岁后,我们才发现他不爱跟其他孩子玩,而且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有障碍,去医院确诊发现是孤独症。”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和北大医疗脑健康联合发布的《2020年儿童发展障碍康复行业报告》显示,全国约有300万自闭症患者。

“百度健康发挥搜索入口以及健康服务平台优势,将丰富、全面的儿童孤独症科普知识精准触达平台用户,搭建儿童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领域诊前预防、诊中诊断、诊后康复的一体化服务体系。”百度健康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百度健康还将联合行业权威机构与专家,围绕儿童健康防护展开直播、问诊等系列合作,全面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