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中央空调的分类 家用中央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4-04 17:57

为了使我们的夏天过得舒舒服服,空调很多时候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降温家电了,现在很多人家里都安装中央空调,但是你知道吗?中央空调也是分为很多种的,下面就由PChouse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家用中央空调的分类

1、风管式

风管式系统的家用中央空调就是以空气作为输送介质,利用冷水机组集中制冷,将新风冷却或加热,而后与回风混合后送入室内。此类家用中央空调成本较低,而且新风系统能够更好的提高空气质量,使用户倍感舒适。

2、多联机式

由于多联机式采用磁阻式直流电机、涡旋式压缩机、直流风机电机及PAM脉冲振幅调控制和MIO(多段输入和输出)及BP(冷媒分配器)等先进技术,能够实现变频控制,所以能节能能源,特别是部分负荷下节能明显。该形式在日本使用得比较多,由于价格较高,在国内只有部分中高收入家庭使用。

3、冷/热水机组

这类家用中央空调的输送介质通常为选用乙二醇溶液或直接选用水。它可通过室外主机产生出空调所需冷/热水,有管路系统输送到室内的各个末端装置,并与室内空气进行热量交换,从而产生冷/热风。

二、家用中央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

1、注意房间密闭

居室内的环境也是影响空调耗电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密闭效果好,开启后空调便会快速的进行温度调节,如果密闭不好,冷气不断流失,空调则一直处于工作运转状态,耗电自然上升。

2、空调屋放盆水

长期待在中央空调房里,冷空气会导致泪液蒸腾过快,泪液削减。一起也会带走皮肤和呼吸道中的水分,使得皮肤枯燥、喉咙枯燥痒痒。

3、通风

每天开机的同时先开窗通风一刻钟,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应该多通风一些时间,让空调里面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尽量散发。

中央空调也是可以分为风管式、多联机式和冷/热水机组三种,不同种类的中央空调的功效不大一样,在选择是要注意分辨是哪一种。如果家里时安装了中央空调的朋友,在使用时可要注意PChouse列出来的那几点,才不会伤害到人和机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