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通讯推出智慧路口解决方案,赋能交通管理数字化升级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4-16 18:31

近日,中兴通讯在政企云网生态峰会期间正式发布基于路侧智算设备的智慧路口解决方案,赋能城市交通治理数字化升级。

当前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助推交通行业快速向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交通行业也处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节点。中兴通讯非常重视信息通信技术与交通行业的融合发展,在战略规划、市场拓展、技术产品研发应用等方面投入优势资源。

依托于5G优势和ICT领域的深厚积累,中兴通讯推出业界领先的智慧路口解决方案,以路侧智算设备为核心,集成超边缘部署的交通智能算法,通过路侧雷达、摄像头等设备采集多维感知数据,使用路侧智算设备进行实时分析计算及决策,多种方式向外广播交通决策预警信息,边缘计算和交通云网共同实现快速准确的交通治理优化和交通信号服务,实现智能路口交通安全及效率的提升。

中兴通讯本次推出系列化的路侧边缘计算产品,旨在通过边缘计算和高度集约化路口交通电子设备,将“人、车、路、环境”等有机结合起来,使交通系统在路口甚至更大的时空范围具备感知、互联、分析、预测、控制等能力,保障交通安全,提升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该产品具有32T INT8超大算力,支持视频帧级解析,内置AI算法可随需加载,能够做到场景自适应、一机多能,可实现超边缘级车路协同智能感知及消息处理。

2021年3月,中兴通讯联合合作伙伴在云南楚雄成功开展智能路口方案落地实践,针对国道平交路口交通事故频发问题,通过智能路侧设备实现交通参与要素的多维感知分析,智能预警过往车辆和行人,帮助村民安全出行,提升路口交通安全性及通行效率。未来,中兴通讯智慧路口解决方案将赋能平交路口行人过街管理、高速路口车辆汇入管理、隧道行车安全预警、园区道路数字孪生、道路感知信号智能优化等场景,实现更高效、更智能、更安全的智慧交通网。

后续中兴通讯将不断优化智慧路口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路侧设备实现道路交通全面感知,全方位提升公路交通治理工作,满足交通治理数字化升级中的客户需求。同时,中兴通讯将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在交通领域深入合作,践行国家“交通强国”、“5G新基建”、“车联网”发展战略,持续探索MEC(边缘计算)及车联网平台,解决车路协同、道路智能感知所需大计算量的边缘计算部署问题,以及对设备、应用的管理,参与智慧交通相关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推动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