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击英语学习痛点:甄成方博士解读iEnglish十大价值

科技 TOM    2021-04-21 15:37

近日,托普朗宁国际及港澳台事业部负责人甄成方博士在回应“iEnglish如何成长为网红英语产品”问题时,首次向公众详细解读了产品自身的“十大价值”,她表示:“任何教育产品,最终还是要回归教育本质,那就是如何育人。”

直击英语学习痛点:甄成方博士解读iEnglish十大价值

养成阅读素养是iEnglish核心价值之一

毋庸置疑,阅读很重要,但是读什么、怎么读,阅读的成果如何体现在孩子的成绩及成长过程中?这些问题,大部分家长没有答案——尤其是英文阅读。

阅读素养也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其中就包含阅读品格和阅读能力,阅读品格指的是阅读兴趣、热情、深度等看不见的软实力,阅读能力指的是阅读量,掌握的词汇量,覆盖范围以及理解、提炼和概括能力在应试上的应用等可量化的硬实力。

这些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培养又是一个很大的范畴,但是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为阅读素养的养成提供了环境。“就像我们给孩子买一本书,孩子不能立刻拥有阅读素养一样,有了iEnglish也不能瞬间养成阅读品格和阅读能力,阅读素养养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同时又是性价比最好的教育投资,在阅读过程中,父母的作用同样关键,以身作则共同陪伴,及时激励,帮助孩子养成阅读习惯。”甄成方表示:“好的阅读就是精彩的人生规划,送金山银山,不如送孩子一个阅读好习惯,在iEnglish系统中,各个功能板块多基于阅读实现,这也是产品本身最有价值的地方。”

直击英语学习痛点:甄成方博士解读iEnglish十大价值

她举例说,ETP板块(English Through Pictures)帮助养成母语的词汇思维;“视听板块”的纯英文视频环境形成可理解性输入输出的闭环,培养语感;“书籍板块”从低到高实现阅读的平滑进阶和智能推送,其中的泛读和跟读功能,提供了大量原版素材,精读是在泛读达到一定量的积累后,专门锻炼阅读能力的提炼……这些小的闭环和环境构成iEnglish阅读素养养成的专属工具。

海量原版素材解决语言环境难题

如果想让孩子学会游泳,我们大概率不会把他关在教室里学习怎么憋气、怎么换气、怎么踢胳膊蹬腿,而是要把他带到游泳池中,通过教练进行重复的练习掌握游泳技能。

同样的,如果我们想让孩子掌握一门语言,也不应该把他关在教室里记单词、学语法、背课文,而是要让他浸泡在语言的海洋中,通过听说读写的日积月累练习,习得语言技能。

甄成方说,iEnglish类母语学习训练系统为英语习得提供了可理解性海量输入输出的语言环境,其中的海量可以从三个维度解读:

其一就是海量的广度。iEnglish内含近30000册来自五大主流英语母语国家不同出版社、不同学科、不同难度、范围广泛的原版书籍;视听板块包含30000多分钟来自不同影视公司的视频及动画素材;还有针对不同话题、不同热点考题范围,适合精读、默读和中高考学生需求的原文素材,这些素材组成了海量的广度。

其二是海量的深度。iEnglish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本书都不是单纯的电子文本,系统中的400位外教,把素材配音成了复杂语境下不同语音语调的声音素材库,每一部动画片都有专门研发的验证游戏,每一篇精读文章都有外教的解读、评测环节,中高考系统有相应的配套理解题目,所有素材的背后,都有深度的挖掘。

其三就是时间维度。与传统教学、在线外教和各类辅导班不同,iEnglish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把海量的素材送到学习者身边,这个小小的语言海量环境,保证了语言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当孩子拥有了语言的海量素材在脑海里,使用时就好比“弱水三千,任取一瓢饮”。

精准高效的人机交互学习模式

当学习者打开iEnglish中某本书时,iEnglish中的外教会逐句读出来,然后学习者模仿发音并跟读,iEnglish同步记录学习者的发音和跟读情况,这样几个回合的交互,是iEnglish最常见的书籍跟读人机交互。

在传统教室中,教学通常是人和人的互动,一个老师与几十个学生的互动,但iEnglish嵌入了人机交互的学习模式。表面上看,人机交互是学习者与iEnglish的互动,实际上是与自己在互动,因为学习者所有的输出行为,都是自身的行为记录,这样的模式为自适应学习方式提供了基础。

就像婴儿最初学习语言的方式一样,妈妈无数次的重复,婴儿无数次的模仿,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牙牙学语,但语言却在互动过程中慢慢习得。所以,和iEnglish的人机互动,实际是和自己的对话,因为iEnglish在实时精准高效的掌握学习者的反馈。

直击英语学习痛点:甄成方博士解读iEnglish十大价值

产品化的习惯养成系统

拥有英文阅读的习惯,自主学习的习惯,终身学习的习惯……恐怕是每个父母对孩子的希冀,但习惯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漫长的养成过程。

语言的学习相对枯燥,背完ABC,B已经忘掉了,遇到外教和英语老师张不开口,考试成绩差,挫败感强,这样的环境中习惯很难养成,习惯也就变成了任务,兴趣被降低。而如果习惯一旦养成,不学习就觉得不习惯,不学习就觉得浑身不自在,那么学习就变成了一种状态,在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中,就隐藏了一条学习习惯的养成路径。

甄成方称,iEnglish将习惯养成的过程分为了三个步骤:

第一步,兴趣激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如何激发不同学习者的兴趣呢?iEnglish系统中,有百余个吸引不同的人不同兴趣的点。比如,把学习变得可互动,可以和最好的伙伴交流、可以互抢金币;可以在游戏中学习,如图片寻宝;可以通过视频动画、声音的方式,让学习变得有趣;

第二步,成就感激励。学习过程中,每当有正向的输出,iEnglish就会给学习者一个正向的反馈。比如正确跟读,就可以继续阅读;读够时间,可以积累金币;坚持够天数,可以获得实物奖励;家长或者老师通过数据看到进步,可以给孩子正向的反馈……这些成绩感激励,能够让孩子将最初的兴趣变成进阶的过程;

第三步,习惯的养成进阶。这是通过学习成长营来实现的,如果你坚持21天每天阅读30分钟,可以得到心仪的礼品,21天养成习惯、100天巩固习惯、365天习惯成自然……这是循序渐进、可拾阶而上的过程。

无论是兴趣的激发,成就感的激励,还是习惯的进阶,家长陪伴孩子养成习惯的过程,都可以进行产品化的设置,家长和孩子可以在使用中慢慢发掘和实践。

亲子陪伴社交价值

很多家长比较反感自己的孩子使用电子产品,但iEnglish不同,它是一款拥有“陪伴”基因和灵魂的教育产品。甄成方说,iEnglish系统中有很多关于陪伴的巧思,既然孩子无法避免和逃离电子产品,那么父母就应该利用它实现与教育的链接和沟通功能。

iEnglish最佳的陪伴和成长功能是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读英语。在iEnglish用户中,有很多父母与孩子共读的案例,其中的一个妈妈给孩子购买iEnglish后,孩子直接拒绝,于是这个妈妈就自己开始读,当她读到100多天时,孩子终于被触动了,说妈妈既然你这么认真,我也来试试吧。现在,这对母子共同坚持,已经完成365天学习成长营的打卡。

亲子沟通和亲子陪伴,赋予了iEnglish陪伴的灵魂,正是其陪伴价值,促进iEnglish在很多的家庭当中,获取了妈妈、爸爸的认可,一起阅读、共同成长,正是做父母的共同诉求。

碎片化时间收集

传统意义上,学习是发生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或者学校的固定地点。但iEnglish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任何时候,只要你有iEnglish就可以走进一座没有围墙的教室,网络把400名外教、海量的书籍通过智能推送的算法,随时随地的送到学习者身边,从云端将学习的行为下载到随时随地的任何场景。

直击英语学习痛点:甄成方博士解读iEnglish十大价值

iEnglish构建的学习形态,在知识泛在化、信息爆炸、移动互联时代,代表的正是未来教育的学习形态,突破时间、空间极限,最大化的利用碎片时间。

个性化服务价值

与其它教育产品不同,iEnglish的特殊性之一在于它是一款具有服务需求的产品,服务价值的核心点在于如何帮助家长陪伴孩子,坚持使用。甄成方表示:“坚持本身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iEnglish少年读书会将孩子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在一起,并坚持服务,同时将家长陪伴孩子坚持的心得不断分享。”

“现在一些电商平台或者二手交易平台,可以购买到二手机、廉价机,但这些都属于‘流浪机’,因为iEnglish特殊的售后服务模式,即使你能买到,但大概率不知道怎么用,也不知道怎么坚持,更难理解产品的底层原理和价值,如果孩子坚持不下去,你该怎么克服呢?因为廉价机缺失的正是iEnglish的个性化增值服务。”甄成方说。

持续更新的产品力

iEnglish技术总监、CTO贾先好称,自2015年11月至今,iEnglish共更新了189个版本。这意味着,平均10.49天iEnglish就会更新一次,所以今天看到的、用到的iEnglish是一个持续更新迭代后的产品。

2018年12月12日,iEnglish创始人赵亚松在上海做用户说明会的时曾表示,iEnglish已经创造了历史,但并不完美。当时提出的几个产品设想,包括将上线视频板块、购买国内第一套适合默读教育的学术类文章、购买关于精读解析的原版文章、加入游戏化的学习……到2020年,上述设想逐步完成,这不仅是iEnglish的发展历史,更是团队研发能力的体现。

甄成方称,iEnglish的核心研发团队是公司最大的价值,不断更新的iEnglish是所有研发人员在教研、产品、技术等方面持续投入的体现。iEnglish用持续不断更新的、旺盛的产品力证明其是一个疯狂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

妈妈陪伴及分享价值

iEnglish是一款需要陪伴的产品,如何陪伴孩子坚持阅读、养成阅读习惯呢?甄成方分析认为,家长需要做三件事:

一是“童蒙养正”,培养端正习惯的养成。陪着孩子从懵懵懂懂对学习没有概念,对英语阅读畏难,甚至不知道英语怎么学习的状态,通过游戏化的学习、通过跟读养成阅读习惯,养成每天坚持的习惯,这个陪伴过程远比陪着孩子做作业要智慧的多,也有价值的多;

二是挫折鼓励、成就激励。当孩子在阅读过程中遇到困难,读不过去、坚持不下去、打卡不成功的时候,孩子最需要的往往是妈妈耐心的引导和鼓励,需要的是家长陪伴其度过这个暂时的挫折,接受这个小小的挫折,继续向前。当孩子坚持了21天,坚持了100天,阅读有了成效,英语开始流利的时候,及时给他积极正向的鼓励;

三是效果验证,分享价值。妈妈是距离教育效果最近的一个触角,在陪伴孩子学习的过程中,最早见到iEnglish使用效果的一定是家长,而这个效果有时候会震惊到我们自己,在把陪伴过程分享出来的时候,往往又能促成妈妈新的机会。

无论是妈妈还是爸爸,将陪伴过程自然而然的展现出来的时候,其实就拥有了对未来教育的推动力,拥有了对学习教育革命的主动权。

iEnglish的黑匣子特性

当飞机失事的时候,通常会找到黑匣子,因为它记录了飞机飞行的里程、数据、声音等信息。我们不知道黑匣子里有什么,它是怎么工作的,但是他时刻完成着数据记录的功能。

iEnglish就具有“黑匣子”的特性,它是一个复杂的教育产品系统,二语习得的理论、海量输入输出理念、英文原版阅读概念、智能推荐的实现算法等等,整个系统相对来说专业而复杂。

所以无论是父母、老师还是学习者本身,在并不知道iEnglish这个“黑匣子”有什么时,只需要打开,跟读、学习使用就可以了,而每个服务商要做的最重要的、有价值的事情就是服务好用户、鼓励坚持使用。

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是一套完整的“母语式英语学习解决方案”,解决的是哑巴英语学习问题,帮学习者通过英文原版阅读,插上远见的翅膀,看到更大的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