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鑫易维联合清华锅炉,探索AR、VR和眼球追踪在智慧工业中的场景落地

科技 93913网 2021-06-02 19:32

眼球追踪技术在XR行业应用中拥有着极为广泛的应用场景,但由于行业应用企业对该项技术不够熟悉,需要更为专业技术厂商在实际应用中提供更多的支持才能更好的发挥这项技术的价值,尤其是在工业场景中眼球追踪技术的应用及落地。

为了充分发挥眼球追踪在行业中的价值,于2021年初,七鑫易维与清华锅炉启动了基于XR和眼球追踪的锅炉行业运维检测与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共同探索AR、VR、眼球追踪等技术在锅炉全生命周期运维中的应用,推进XR眼球追踪在智慧工业中的场景落地。

七鑫易维联合清华锅炉,探索AR、VR和眼球追踪在智慧工业中的场景落地

该项目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孪生技术,为锅炉行业的相关设备和装置进行了数字化建模,并结合物联网系统,将DNC、MDC、MES等工业控制系统和企业管理系统的数据也融合在数字模型中,使虚拟设备和物理设备可以进行完美匹配,虚实融合,通过AR眼镜等可穿戴式显示设备,可以方便的查看锅炉设备相关数据。

该系统可以在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各个环节向企业和客户提供支持。

在售前阶段:客户可以通过AR或VR,从各个角度观察设备整体或细节,检验锅炉系统的布局设计,熟悉锅炉运行环境,还能够通过交互操作使用户操作虚拟设备,观察设备不同的运行状态,以方便用户与技术支持人员的沟通。

在售中阶段:工作人员可以通过AR眼镜进行现场勘查、空间测量、设备布置,迅速在虚拟系统中完成产品布局;另外可以在锅炉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实现边设计边成型模拟,及时纠正产品设计过程中的错误,节约设计时间,高效的设计出合格产品。

在售后阶段:可以通过AR眼镜进行信息实时传输,实现现场标准化作业,解放双手,并可以通过AR眼镜实现一键专家呼叫,不再需要在各地部署大量专家进行现场维护,降低运维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七鑫易维联合清华锅炉,探索AR、VR和眼球追踪在智慧工业中的场景落地

在该系统的各个环节中,眼球追踪均起到了核心的作用。通过AR或VR的眼球追踪模块,可采集和分析用户、技术人员、运维人员的眼动数据。

用户的眼动数据可以分析出用户对于产品的关注点,也可以作为用户体验数据的重要一维,技术服务人员可以有针对性的解决用户的困扰,并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技术人员的眼动数据则可以用于产品的人因工效分析,以提升产品的设计合理性,从而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易用性。

在运维阶段,眼球追踪在运维质量监督方面则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运维人员佩戴AR眼镜进行巡检过程中,详细的眼动数据可以判断出运维人员是否对检查点进行了符合要求的检查,防止漏检、错检或检查不到位,既可以实时进行纠正,又可以保存历史数据,如果产生了生产事故等问题,则可以进行历史追溯,以数据证据进行追责。

七鑫易维联合清华锅炉,探索AR、VR和眼球追踪在智慧工业中的场景落地

这次工业、XR和眼球追踪的跨界融合,将智慧工业推进到现场一线工作人员的眼前,提升了工业生产的标准化、高效性和安全性。七鑫易维也将一如既往的通过眼球追踪技术为各行业持续赋能。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