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鼠标的分类 鼠标的使用注意事项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13 09:13

鼠标因形似老鼠而得名,那么鼠标的分类有哪些?鼠标的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呢?下面跟随PChouse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鼠标的分类

鼠标按接口类型可分为串行鼠标、PS/2鼠标、总线鼠标、USB鼠标(多为光电鼠标)四种。串行鼠标是通过串行口与计算机相连,有9针接口、25针接口两种。PS/2鼠标通过一个六针微型DIN接口与计算机相连,它与键盘的接口非常相似,使用时注意区分。总线鼠标的接口在总线接口卡上;USB鼠标通过一个USB接口,直接插在计算机的USB口上。

二、鼠标的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鼠标之前,一定要认真查看鼠标的说明书,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规范进行操作。

2、清洁鼠标时,不要直接用水冲洗,对于不防水的鼠标可能洗过就作废。

3、鼠标的接线部分,应尽量保持干燥。若发生漏电情况,就是电线部分已经受损,应立即找人维修。

4、鼠标使用过程中不要用力磕碰,尤其在我们玩游戏心情不好的时候。

5、鼠标不应与大功率电器插在同一插座上,以免过流过载,造成火灾隐患。

6、遇临时停电,应先将鼠标线拔下。以免过后突然来电,产生的冲击损坏鼠标。

7、鼠标发生故障时,应与当地的维修技术服务中心联系,或请有专业技术人员修理,切不可亲自维修。

以上就是鼠标的分类的相关内容,按照接口可分为四种类型,也有其他的分类方式可以了解一下。鼠标的使用注意事项如上,遇到这些情况学会及时处理,才能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