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通讯亮相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助力“智慧广电”建设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6-01 11:51

5月28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1)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盛大举行。中兴通讯以“创视界,新网业”为主题,携5G广播业务、5G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5G行业创新成果等亮相展会,助力中国广电打造高品质5G网络,助推“智慧广电”创新发展。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推进国家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5G建设一体化发展”等广电项目纳入重点任务,为中国广电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作为国内5G建设主流供应商,中兴通讯拥有丰富的5G建设、优化和运维经验,可以助力中国广电快速建设一张可管可控、安全可靠的新型融合网络。

在系统展区,中兴通讯展示了5G NR广播业务。中兴通讯率先实现了5G NR广播的单播和广播并发,语音和广播并发,以及应急广播等重要功能,将助力中国广电在公共安全、应急通讯、防疫救灾等公共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面向中国广电5G建网特点和需求,中兴通讯全面展示了三维立体无线网、高品质承载网、高质极简5G新核心网、千兆接入、千兆体验、千兆业务、5G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广电加快5G网络建设。

在5G行业应用区,中兴通讯展示了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以及5G云XR等行业领域的创新成果:与中国电信合作打造南京滨江智能制造基地,与中国移动、云南神火铝业携手建设5G边缘云智慧工厂,与中国联通合作助力湛江钢铁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工业生产降本增效;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少人化、无人化智慧矿山,实现矿山业务“透明化”;支持广州建设涵盖高铁、地铁、公交、路政、网联驾驶五大场景的全球首个5G大交通城市级示范;可提供K12虚拟教学、高校高职虚拟仿真实训、行业虚拟实训等应用的5G云XR虚拟实训室。依托极致5G网络,中兴通讯已与50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开展5G应用实践,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也将携手中国广电积极探索“智慧广电”5G创新应用,助力“扬帆”行动计划落地。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将继续践行“数字经济筑路者”的定位,通过极致网络、精准云网、赋能平台,实现中国广电网络的极致体验和极致效率;开放原子能力,降低技术门槛,携手产业和生态伙伴向阳生长,构建繁荣生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