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全力打造全连接、全智能、全畅享的多样化智慧家庭业务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5-17 18:52

“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构建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家庭、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5G作为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抓手,正在给家庭生活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包括智慧家庭在内的新兴信息技术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国移动持续构建智慧家庭产品体系

在2020年智慧家庭生态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在致辞中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移动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在家庭市场发展方面共同实现了家庭宽带、宽带电视规模快速增长,共同实现了智慧家庭业务的快速增长,共同打造了互惠共赢的家庭合作生态。

智慧家庭从概念到落地已有几十年时间,此前,智慧家庭概念受限于网络发展的速度、容量等因素,许多优秀方案都未能实施。人民群众当然希望通过5G网络的应用来实现更高的生活品质。可以说在这个过程中,家庭网络速度、Wi-Fi覆盖率、信号强度等网络硬指标作为基础,决定着智慧家庭生活的质量。

目前,中国移动智慧家庭中心全面落实总部“力量大厦”总体部署,紧扣“四个三”战略内核,瞄准“十二字”目标,持续构建软硬一体、研运一体、营服一体、生态融合的智慧家庭产品体系。基于5G、千兆宽带、千兆WiFi打造云网融合基础设施,通过生态赋能、省专协同,助力家庭领域能力、硬件、数据、平台等核心要素集成并线上化,依托和家亲一站式赋能平台,打造全连接、全智能、全畅享的多样化智慧家庭业务,实现场景服务智能化。

中国移动全家WiFi的智能组网方案帮你找到“最优信道”

中国移动的全家WiFi智能组网服务,面向中国移动家庭宽带用户,提供标准化家庭组网服务,包括用户家庭网络现场评测、组网方案设计、安装部署以及持续的售后保障,以达到家庭Wi-Fi覆盖更优,上网又快又好的目的。

首先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运用专业的家庭Wi-Fi 评测软件,在用户住宅现场进行打点测试,并生成电子评测报告,让用户、智慧家庭工程师更清晰了解当前家庭Wi-Fi网络质量。

第二步,工程师会对用户家庭网络走线情况和组网设备安装地点进行整体摸排,结合用户家庭Wi-Fi 网络评测报告,个性化定制组网方案,包括组网设备型号、数量和部署位置等。家庭Wi-Fi组网应根据签约带宽情况,区分场景构建组网方案。如果用户存在多热点覆盖需求,则增加Mesh分布式路由器、POE+AP、Wi-Fi6路由器等方式组网。项目所涉及硬件设备均选用经过中国移动专业认证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

经过与用户沟通、确认后,智慧家庭工程师将按照方案进行现场施工安装,完成网络布线、设备安装及调测等工作。要注意的是,如果家中是千兆宽带,则必须使用超五类或以上规格的网线才能享受千兆网速。安装调试完毕后,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会再次对用户指定的3个或以上Wi-Fi测试点位进行打点测试,对比呈现组网实施前后用户家庭Wi-Fi质量变化情况,测试结果最终以用户满意为主。

最后,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将为用户提供持续的家庭网络日常保障服务工作以及终端延保服务,让用户使用网络更安心、更顺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包括智慧家庭在内的新兴信息技术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移动作为全球领先的家庭业务运营商,依托“全千兆”战略,实现了智慧家庭业务的快速增长,行业优势日益明显。

值此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中国移动将继续与产业链一道,深化基于场景的客户运营,提供高质量的家庭产品和场景应用,助力美好家庭生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