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智卫安加码服务机器人生态链 赋能多场景市场应用

科技 TOM    2021-05-13 17:48

疫情防控催生的新需求以及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下,为我国服务机器人的发展按下“加速键”,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预计2021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38.6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30%,2013-2021年年均复合增速为36%。

中智卫安智能服务机器人也早已突破了早期的实验室阶段和具备初步感觉和协调能力的萌芽阶段,走向了多方面实际应用的落地。餐厅里的送餐机器人、产业园里的安保巡逻机器人、酒店大厅里的智能访客机器人、机场中的消毒喷雾机器人、展馆里的迎宾导览机器人、甚至是疫情期间的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已很常见。

科技驱动政务服务创新

为加快数字政务改革建设,推进“AI政务服务”建设,罗定市/汕尾市政务服务中心、肇庆市委员会、肇庆市科技发展中心局、宁波鄞州区税务局引进中智卫安、深圳科卫联合推出的智能访客机器人、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迎宾巡更机器人,向企业和民众提供了更加智能化、便利化、多样的政务服务。“目前机器人正在试验阶段,主要提供咨询服务,以减少咨询台的工作量。接下来,我们将根据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需求进一步完善。”汕尾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中智卫安加码服务机器人生态链 赋能多场景市场应用

通过“机器人场景”解决方案,中智卫安智能服务机器人充分发挥AI技术的威力,为政务机构提供智能升级,创建智能服务大厅,提高服务水平,为响应国家智能建设的号召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数字化场馆:突破空间制约

让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精准对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突破公共文化服务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制约,已成为现代城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一剂良方。

一走进许昌三国博物院的大门,便能体验到智慧化的科技服务。馆内采用AI人脸识别系统,在总服务台录入脸部信息后便可直接刷脸进入;门口迎宾服务机器人“欢欢”会在入口处引导读者去往博物院的各个区域,初次前来的观众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中智卫安加码服务机器人生态链 赋能多场景市场应用

欢欢已经在丽水图书馆、许昌革命烈士纪念馆、肇庆市美术馆、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图书馆应用。欢欢的优势主要有三个,第一个可实现无人值守,环境感知到顾客,机器人自动唤醒切换到迎宾接待模式,自主导览讲解、自主充电,提供24小时热情服务。第二个是定点讲解,参观路线、介绍点位、讲解词、讲解模式可依据展馆需求快速更新和切换。第三个是展厅智能化,通过多媒体联动控制,提升产品讲解的便捷性和趣味性。

解决智慧楼宇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高层商务写字楼饭点高峰期等电梯太久?上下楼取件、拿外卖耗时又耗力?未来,智能配送机器人或许可以帮你解决这些痛点。中洲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表示,高层写字楼高峰期间的人员上下流通问题,也是目前他们的管理工作痛点。“禁止外卖员、快递员等人员随意入内的类似规定,一是为了维持写字楼的日常管理秩序;二是本着疫情防控的需要。”

 中智卫安加码服务机器人生态链 赋能多场景市场应用

由于智能配送机器人已经通过物联网与写字楼的门禁、电梯系统打通,这些机器人能够流畅地以安全速度匀速滑行,自主完成过门禁、上电梯、自动避障等动作。机器人抵达相应楼层后,通过给收件人发送短信并在楼层指定位置等待取餐人员。配送完毕后,机器人乘坐电梯返回一楼大堂。

广州南航集团、万科滨海云城、大中华交易广场、海源国际金融中心等高级写字楼均引进了中智卫安的配送机器人,可在5分钟即可自主送“货”到指定楼层。未来,外卖、快递、零售由机器人送上门的场景有望得到推广。

中智卫安推出的迎宾巡更、智能访客、消毒喷雾、配送、测温等服务机器人已在深圳公安分局、武汉肺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中国工商银行、万科滨海中心、华为松山湖研究所、中影星河国际影城、海底捞、万达广场、山西高定宇纪念馆、汕尾市政府服务中心等政务机构、银行、写字楼、医院、学校、商超、餐饮、电影院、展馆等50多个领域落地应用,服务超15亿人次。预计2021年,中智卫安服务机器人生产规模将突破10万台,服务100亿人次。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机器人产业将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智卫安将推进核心部件攻关,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一掷千金”的投入,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促进服务机器人融入医疗、商业、教育、安防等领域,变成“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生活伙伴,拓展行业应用场景,推动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