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通在无锡加大投入,携手伙伴加速5G部署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6-01 10:26

今年是5G商用的第三年,5G落地应用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5G手机终端连接数已增至3.1亿户。IDC研究报告也表明,预计2021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增长近130%,而中国也是出货增长的主力,将占据全球5G手机出货量的50%左右。显然,中国在5G时代正处于领先地位。

最近,高通在中国江苏无锡加大投入,其全讯射频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射频前端产品的生产规模,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和5G产业发展的需求。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开工仪式上表示,2021年是5G加速普及的一年,当前,5G正在中国快速部署,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这其中,无锡位于江苏南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有着很好的区位优势,是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重要节点。在5G发展方面,无锡也已经制定了目标,将建设全国领先的5G应用示范城市。此次全讯射频二期项目开工之前,高通与无锡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加强与无锡市的战略合作,并促进中国和全球5G产业的发展。

5G产业的发展及其在现实生活中的落地应用,智能手机无疑是消费者最为熟悉的领域。近年来,中国厂商纷纷推出了一系列5G手机,让更多国内消费者尽早享受到5G体验,同时也借助5G机遇开拓海外市场,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小米刚刚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小米境外市场收入达到374亿元,同比增长了50.6%,其中小米智能手机在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市占率排名前五,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排名第一。此外,一加、vivo等也不断拓展海外业务,广泛涉及欧洲、北美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支持更为宽广的无线频谱范围,其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落地部署的情况也不尽相同,给5G产业链相关企业提出了挑战。孟樸在此次全讯射频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上也指出,5G全球网络部署的多样化频段及带宽要求,必须依赖极其复杂、无缝协作的软硬件系统才能得以实现,而终端中最关键的子系统之一就是射频前端组件。射频业务是高通公司5G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助力中国合作伙伴抓住全球5G市场机遇至关重要。

目前,高通已经与众多中国企业广泛合作,推动5G从智能手机扩展到其他终端形态及众多垂直行业。例如去年7月,高通与中国移动、移远通信等20多家企业联合发起“5G物联网创新计划”,加速物联网产业生态系统建设和发展,助力中国厂商更好地把握国内外市场的广阔机遇。此外,高通还在南京、杭州等地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联合创新中心,涉及5G、XR、物联网等领域,助力当地企业更好地抓住5G机遇快速发展。

总之,5G产业的发展及其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正在给各个地方、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孟樸表示,高通非常看好无锡在5G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愿在5G、车联网、智慧医疗等领域持续加强与无锡各级政府及产业伙伴的合作。同时,高通也将持续研发创新、赋能中国产业生态在5G时代的不断发展,为助力中国厂商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