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买衣服可以保护生态环境,这点可能农民朋友并不知道!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6-01 15:13

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能力更大,不少农民朋友大大增加了衣服的消费,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不过,服装的生产、加工和运输都需要消耗能量,而生产布料和染色,更是会造成水污染。

有调查研究发现,少买一件衣服可以节约5斤的标准煤,这意味着相当于减少了6.4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一年有2500万的人可以少买一件衣服,那么就能节约6.25万吨的标准煤,等于减少16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我国是农民人口大国,每个农民每年少买一件衣服,意义重大。那么,如何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衣服的购买呢?

1.不追求时尚,购买百搭型衣服。农民朋友可以在选购衣服时,注重衣服的简洁、大方为主,不要太过于追求时尚元素很重的衣服。时尚感越强,过失更快,更需要经常购买衣服。而简洁大方的衣服,则往往是通用百搭款,只要不破烂几乎可以长期穿。

2.不要选购质量太差的廉价衣服。衣服的选购不用追求时尚昂贵,也不可以一味看重价格而盲目选择廉价质量差的衣服。更应该选择质量好和质地优衣服,或许它会相对贵一点,但是它会更加美观好看且可以穿得久。

3.谨慎购买打折促销的衣服。很多人一看到衣服打折就会两眼冒光,忍不住要剁手。其实,我们不是不可以购买打折衣服,而是在购买的前认真考虑我们是否真的需要不需要,还要仔细想想家里的衣柜是否用差不多相同风格的衣服,避免重复购买而导致浪费。

4.注意选购衣服的材料和质地。我们在选购衣服时,要尽量避免购买使用石油原料来加工生产的材料,这样的材料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与产生更多的环境污染物。而选择棉麻、蚕丝等等材质的衣服,这些材料本身就是纯天然的,生产和加工相对造成的环境污染与破坏也更小。同时,这些天然材质的衣服回收与利用的成本也会更加小。

从衣料制作的成本来进行排序,从低到高分别是涤纶、棉、尼龙、羊毛、贵重皮毛等等。从价格、环保、使用时间、健康和舒适度来说,纯棉的衣服综合比较好。而如果单纯考虑环保,大麻纤维布料的衣服比棉质布料更加环保,有研究机构发现,大麻布料对生态的影响仅为棉质布料的一半。

当然,如今有更多的新环保材料用于服装的制作,比如有机棉、竹纤维和绿色纤维等等。这些衣服的质感和舒适度也十分好,衣服的款式也十分时尚,也不失为可以优先选择的衣服材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