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创VR数字孪生轻量化拍摄时代,众趣科技发布跨时代新品VR-Lite

科技 93913网 2021-06-25 15:57

 

开创VR数字孪生轻量化拍摄时代,众趣科技发布跨时代新品VR-Lite

2021年6月23日,VR数字孪生云服务提供商——众趣科技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走入轻量化3D空间拍摄时代”的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产品众趣VR-Lite

据了解,众趣科技2014年成立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设有分公司,是国内首批致力于空间数字化技术创新云服务企业,凭借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云服务技术,至今已为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京东、字节跳动等过千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作为一家技术型云服务SaaS/PaaS企业,众趣科技团队成员由海内外一流院校硕博组建而成,集软硬件研发与云计算服务于一体,具备多项独创技术,十余项技术取得发明专利,技术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占据领先优势。

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近年来3D机器视觉和传感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传播内容将从图文、视频升级到全息全真内容的3D时代,而众趣科技所做的,就是为互联网的3D时代提供便宜优质的3D数字化内容,从数字孪生一个房间,一栋大楼,到数字孪生整个宇宙,真正搭建起元宇宙”(Metaverse的基础设施。

据高翔博士介绍,众趣科技一直深耕自身技术研发,从早期研发3D Pro系列RGBD空间扫描设备,用于对室内空间进行扫描复刻,到随着技术进步与数据的不断累积,通过自研的3D AI智能算法引擎,实现了单目2D到3D的空间转换,并顺势推出更轻、更快、更便宜的跨时代产品——众趣VR-Lite,告别以往需要昂贵专业设备才能进行的3D空间复刻,只需要使用第三方普通全景相机拍摄,即可在云端重建3D空间模型。

“自2020年开始,VR看房、云展厅、VR博物馆、场景购等基于VR数字空间而衍生垂直场景应用逐渐被社会大众所接受,但相对高昂的空间数字化成本,制约了VR数字孪生的进一步普及。众趣科技秉承初心,推出了成本更低廉,操作更便利的全新轻量化VR空间扫描方案——众趣VR-Lite,为数字化空间的普及提供新的动力。”谈及推出众趣VR-Lite的初衷,高翔博士如是说道。

开创VR数字孪生轻量化拍摄时代,众趣科技发布跨时代新品VR-Lite

众趣VR-Lite携带轻便,仅需一部手机、一台全景相机以及一个支架;使用门槛极低,操作者无需专业培训即可上手使用;AI自动化建模,拍摄完毕后,一键上传云端,3D空间重建完全由云服务自动进行,无需人工干预;高精度还原,通过众趣科技多年累积的百万级数据,通过单目2D照片预测三维信息,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伪3D全景照片,众趣VR-Lite拍摄的3D空间模型具备真实的空间三维数据,尺寸精度达到厘米级。

高翔博士表示,众趣VR-Lite虽然采用普通二维全景相机进行拍摄,但借助AI具有3D“深度”,这是其他全景模型产品所不具备的关键点,而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团队采用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全景图像深度推理技术,为2D全景照片赋予3D“深度”信息,实现从平面二维图片到立体真三维空间的跨越式呈现。

同时,高翔博士还强调,众趣VR-Lite的整个3D空间模型生成,完全无需人工干预,拍摄结束后,只需一键上传数据至众趣云服务平台,即可通过云端AI算法自动真3D空间的构建,极大的降低成本。

今年3月初,成立于2011年的数字孪生技术老牌企业Matterport发布消息称,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MTTR),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股权估值为29亿美元

作为Matterport的直接竞品,尽管众趣科技是后来者,但却已经开始了技术出海,并紧锣密鼓布局海外市场。据悉,今年2月,《参考消息》曾大版面报道日本关东地区最大棒球用品销售店“超级棒球专卖CV”采用众趣科技VR技术的新闻。

高翔博士表示,截至目前,众趣科技已为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新加坡等国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中国技术将会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媒体问答环节,高翔博士告诉93913,众趣目前服务的领域涵盖房产建筑、家装家居、酒店民宿、电商零售、娱乐健身、学校工厂、公安消防等等,未来将研发出更多的产品,为更多的行业提供服务。

开创VR数字孪生轻量化拍摄时代,众趣科技发布跨时代新品VR-Lite

高翔博士还透露,即将推出一款云端平台化产品——“众趣·趣空间”,能够覆盖博物馆、展览馆、艺术展示、企业展厅、商业展会等多方面需求,提供定制化和模版化服务,既有原来的实景空间扫描,也有虚拟展厅建模的全方位功能。

据悉,在“众趣·趣空间”中,用户可以对空间模型进行存储、管理、编辑、展示等等多方位操作。“这是众趣将VR空间数字化服务进行标准化整合的一个集合类云平台产品,而这也是我们基于多年技术服务经验和数据累积的成果,希望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从2014年至今,众趣科技已经复刻3D数字空间近9000万平,线上场景访问量超过2亿,对于众趣来说,我们已经在通向Metaverse的大路上。正如高翔博士在发布会所说的那样,我们也期待众趣科技持续以AI+AR+云服务的技术战略为全领域行业提供数字化赋能,引领空间智能化的“智慧”时代,让VR数字孪生改变生活。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