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孟樸:5G时代,中国终端厂商在国内外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6-03 19:07

经历了3G追赶和4G并跑之后,中国正在5G时代处于领先位置。根据工信部方面公布的数据,目前我国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3.1亿。另外在5G网络建设方面,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81.9万个,在全球占据的比例也高达70%。

最近,高通在中国江苏无锡加大投入,启动了高通-全讯射频二期项目,以更好地支持客户及5G产业的发展。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开工仪式上表示,2021年是5G加速普及的一年。当前,5G正在中国快速部署,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中国智能终端厂商也在5G时代在国内外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确实如此,小米、OPPO、vivo等中国厂商已经推出众多不同价位的5G产品,让国内更多用户都能享受到5G体验。同时,中国厂商正抓住5G机遇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例如在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上,前8名里就有6家来自中国,包括小米、OPPO、一加等等。这些厂商基本都采用了高通全球化的5G解决方案,从而推出支持各地5G频段的5G产品。并且,高通还将5G技术覆盖到骁龙8系、7系、6系和4系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加快5G在全球的普及应用。

另一方面,5G是为万物互联而设计的,正加速扩展到手机之外的其他领域。目前,很多中国模组厂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已经与高通合作,成功将5G技术应用到制造、煤矿、农业等多个领域。同时,在高通全球化5G解决方案的支持下,这些厂商也可以更快地面向海外用户提供5G产品及服务,从而加速拓展全球市场。例如今年3月,广和通5G模组FM150-AE、FG150-AE顺利完成德国电信认证,上个月,芯讯通5G模组SIM8202E-M2成功通过欧洲CE RED认证,这些5G模组均采用了高通全球化5G方案。

孟樸表示,5G全球网络部署的多样化频段及带宽要求,必须依赖极其复杂、无缝协作的软硬件系统才能得以实现,而终端中最关键的子系统之一就是射频前端组件。此次高通-全讯射频二期项目开工,彰显了高通不断扩大在华生产布局、植根中国发展、更好地服务客户并推动5G产业发展的决心。高通将持续赋能中国产业生态在5G时代的创新发展,为助力中国厂商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我们的贡献。

可以预见,随着5G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以及众多垂直行业的扩展应用,更多中国厂商将会把包括5G手机、5G CPE、5G模组等在内的5G产品及解决方案带到海外市场,在推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将激发出更多的5G应用潜能,为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