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报告:2020年阿里云领跑中国金融云市场

科技 雷锋网 2021-06-03 19:07

6月3日,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阿里云以18%以上的市场份额,排名中国金融云市场第一;并在银行、互金等垂直细分领域占据第一。

IDC在报告中指出,阿里云以分布式架构、数据库、移动开发平台、AI开发平台为基础,致力于提供全栈金融云解决方案,正逐步从城商行向国有大行、股份行以及头部保险公司渗透。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云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头部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客户群已覆盖60%保险企业,50%证券公司,以及数百家银行客户。

IDC表示,金融云已经成为驱动行业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2020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46.36亿美元,增速达到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总体市场增速4倍以上,占比接近20%。

在日前召开的2021云峰会上,阿里云宣布已经为深耕政企市场做好准备。在金融行业,阿里云将通过最新发布的金融级全栈技术方案,助力金融机构构建新一代云原生金融核心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