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羽绒被如何清洗 羽绒被如何保养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6-05 11:49

羽绒被保暖性好,并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汗性,比较干爽。由于其重量比棉被等轻很多,不会对人造成压迫感。因此适宜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儿童等。那么羽绒被如何清洗又应该如何保养呢?下面就跟随PChouse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羽绒被如何清洗

1、干洗:好多人嫌洗羽绒被麻烦,又怕自己洗不好,于是拿到干洗店干洗。殊不知,干洗用的干洗剂会使布料和羽绒老化,影响羽绒被的保暖性。并且,残留的化学药水还会有害身体健康。所以一般来说,如果羽绒被不是特别脏,大可以自己在家洗。非要送干洗,一定要选择设备良好的干洗店。另外,有些地方还有专业的羽绒被清洗服务,看好了也可以选择。

2、机洗:在羽绒被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细心的人会发现,90%的羽绒被标明要手洗。机洗和甩干会使羽绒被的填充物薄厚不均,走形,甚至钻毛,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3、手洗:羽绒被体积较大,洗起来比较吃力。手洗羽绒被一定要漂洗干净,晾晒透彻,不然里边的羽绒很容易发霉。

二、羽绒被如何保养

1、晾晒:首次使用前,请在阳光处晾晒60分钟;羽绒被使用一两个月后,要放在阳光下晒一会儿,但不要暴晒,为了防止染尘,可以适当套上薄薄的被套。晒被的时间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为最好,连晒2-3小时,中间翻一次,使被子里外均能晒到。

2、收纳:羽绒被在使用前或收藏前最好轻轻拍打一阵,拍去浮尘,以免被内滞留旧空气。收藏时要放在通风良好及干燥的地方,防止受潮、受湿,导致霉变。收藏时亦可适量放入防虫剂,但不要密封。

羽绒被也是很常见的一款被子,它的舒适度也不错,大家不妨进行挑选试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