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正在开发面向VR/AR的微内核全新操作系统

科技 93913网 2021-06-05 13:33

 

Facebook正在开发面向VR/AR的微内核全新操作系统

据外媒UploadVR报道,近日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和Facebook AR/VR副总裁博斯沃思在 Instagram召开了现场问答会,并在会上确认Facebook正在开发全新操作系统。

早在2019年,The Information就报道称Facebook正在开发一种用于AR眼镜的新操作系统,在AMA现场问答会上,一名用户询问“Facebook是否真的在开发操作系统?”时扎克伯格回答:“是的,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新操作系统。”

“全新平台将与之前所有平台都不大相同——不仅仅是输入,还包括应用模型、如何发现新事物、需要优化的程度等等内容,如果你要开发一副看起来像普通眼镜的设备,你需要对系统进行严格的优化,以便它能在一个可持续一整天的热封装和电源封装中完成现代计算机所能实现的所有计算,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扎克伯格证实,团队正在开发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新操作系统,“我们需要能够从基本上设计和定制堆栈的每一层,以构建系统所需的性能和效率。”

目前尚不清楚该操作系统是否仅适用于AR眼镜,或也适用于未来Facebook VR头显。The Information的报道只提到了AR,扎克伯格的回答也提到了“一副看起来像普通眼镜的AR眼镜”。

博斯沃思表示,Facebook Reality Labs希望该操作系统尽可能不附带太多内容,但Facebook显然是开源的重要贡献者,“我们的Oculus和Portal系统基于Android构建,尽管我们希望减少开发量,但要适配这样紧凑的热封套,需要面对的技术挑战及开发量同样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操作系统项目由曾参与开发Windows NT的前微软工程师Mark Lucovsky领导,Lucovsky在Twitter和LinkedIn个人账号资料描述该项目为“The Reality Platform”,近期Facebook的招聘信息也提及了该项目。

有趣的是,今年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在开发一款名为“rOS”的VR/AR操作系统,其中“r”可能也代表了“The Reality”。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