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宏碁黄资婷:坚持环保理念 为用户推出体验更好的产品

科技 泡泡网 2021-06-14 17:10

日期,宏碁召开了以“开启 · 新视角”为主题的2021宏碁全球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有多款重磅新品亮相,包括采用最新十一代H系列酷睿处理器的高性能电竞本、基于视觉创意的SpatialLabs裸眼3D技术、传奇 X兼具轻薄便携与游戏体验的高性能轻薄本等。

宏碁黄资婷:坚持环保理念 为用户推出体验更好的产品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基于环保理念,宏碁推出了Earthion永续平台,并发布该平台下第一款永续理念产品——全方位采用环保材质打造的Aspire Vero笔记本,让宏碁在环保事业上走在了行业前列。

宏碁黄资婷:坚持环保理念 为用户推出体验更好的产品

黄资婷 宏碁全球总部共同营运长暨中国区总经理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宏碁全球总部共同营运长暨中国区总经理黄资婷接受了泡泡网的采访,介绍了宏碁对于环保的看法以及未来宏碁品牌以及产品的更多信息。

推动绿色环保 用企业的力量影响每一个人

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个人开始参与到环保事业中,宏碁也推出了Earthion永续平台,并计划在2035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使用。绿色环保将会是未来宏碁非常重要的方向,黄资婷表示,绿色永续是一个挑战,但宏碁也会全力去执行。

其实,从2008年开始,宏碁就开始推动绿色环保行动,2018年开始承诺碳中和目标,到了2020年全球共有33个区域已经是100%使用绿色能源,而到了2035年,宏碁全球集团都将加入100%绿色能源的使用范畴。

在具体的环保措施上,黄资婷谈到,在2035年,宏碁的所有产品至少1/3能够做到使用回收塑料,包括产品的外壳、键盘以及显示器边框等部件。此外,包装以及标准螺丝等零部件也会采用绿色回收材料。

产品方面,一方面在系统中引导用户更健康的充电,从而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另外也将提供可升级内存的配置,从而让用户可以自行升级产品,让产品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宏碁希望可以从产品开始,逐渐开始改变,用企业的力量向用户传递,做的事情是对世界有帮助的,用企业的力量来影响每一个人。

宏碁黄资婷:坚持环保理念 为用户推出体验更好的产品

Aspire Vero是Earthion平台之下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其机身及键盘键帽均采用回收塑料材质打造,A面和D面则由30% PCR组成,随机的包装填充物、盒子则80%-85%为再生纸浆,电脑包则是100%再生塑料制成。

宏碁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人来选择这样的产品,充分发挥它的影响力,为环保出一份力。

合理调配供应链 将缺货影响降到最低

缺货是2021年PC行业的关键字,各大厂商基本都在缺货,这也影响到宏碁的生产。对于缺货问题,黄资婷表示,因为需求的扩大,宏碁也是存在缺货状态的。因为目前很多用户都是在家办公,一人一本的已经成为不少职场人的标配,需求的改变让产品变得供不应求。

缺货也因为芯片的短缺,这主要是因为行业的需求增大,包括5G的发展,5G让电子IC的需求成倍的增加,还有电动车与以及IoT设备的发展,对于芯片的需求量也大增,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缺货状态。

不过对于宏碁来说,虽然存在缺货,但是目前整个供应情况还是良性的。目前宏碁有9000家供应链,合理的调配供应链也能够保证宏碁的产品在缺货的大环境下具备更强的产品竞争力。

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方面,宏碁与上游供应链的关系非常紧密,无论是英特尔还是AMD平台,宏碁都能够在第一时间推出产品,让用户可以更快的拿到搭载新技术的产品。此外,宏碁会将更多高端的技术引入到大众化的产品当中。暗影骑士擎和龙的产品都标配的是高色域和144赫兹的显示屏,此外无论是搭载的1650显卡还是3070显卡,标配相同规格的散热结构,并且标配四区RGB键盘,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质价比。

紧跟行业趋势 了解消费者真正的需求

目前宏碁有非常丰富的产品,涉及到家用、商用、游戏以及设计领域,包括掠夺者系列、非凡系列、传奇系列以及ConceptD系列等等,对市场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划分。不过宏碁也察觉到,目前行业也存在一种融合的趋势,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有了改变。

宏碁黄资婷:坚持环保理念 为用户推出体验更好的产品

掠夺者刀锋500SE

宏碁也认为电竞本可以更强,但同时也可以拥有不那么肌肉的外观,这样使用电竞本办公的用户也会有更多的选择。在此次宏碁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刀锋500SE就是一种尝试,它拥有偏商务的银灰色外观,也拥有更加精致的掠夺者的金属LOGO,但同时也是一款非常轻薄的高性能笔记本,产品也搭配了接近100瓦时的电源,无论是办公还是打游戏都是非常合适的。

宏碁黄资婷:坚持环保理念 为用户推出体验更好的产品

传奇X

而在轻薄本方面,宏碁推出了传奇X,虽然是一款轻薄本,但是却具备了出色的性能表现,甚至可以打游戏,是一款能够打游戏的轻薄设计本。

融合是目前笔记本的一种趋势,对于笔记本有了更全面的要求,宏碁可以针对用户需求的变化,做到快速的反应,及时的沟通也是宏碁的优势,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变化做快速的产品调整。对于宏碁来说,未来也会针对用户的这种需求推出更多的跨界产品。

写在最后

宏碁具备非常全面的产品布局,能够快速的针对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无论你对笔记本有着怎样的需求,都可以有合适的宏碁笔记本电脑供你选择。

今年宏碁带来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在环保方面的投入,不但强调了2035年的环保目标,更是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了环保笔记本电脑Aspire Vero,让环保仅仅停留在理念层面,更是有了实际的行动,我们也期待宏碁接下来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优质体验的产品。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