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毫末智行亮相2021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6-08 14:25

6月5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高工锂电、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承办的2021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产业集聚 智动未来”,毫末智行受邀出席,联合创始人、COO侯军与来自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领袖等嘉宾围绕新阶段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路径与方略展开探讨。

下一代出行工具:轮子上的超级计算机

毫末智行联合创始人、COO侯军在会上发表题为“浪潮已至,面向‘可行、可靠、可商用’的自动驾驶探索与创新”的主题演讲。侯军认为,今天的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正站在历史的交叉点上,驶向未来。未来的出行工具是安装在四个轮子上的超级计算机,下一代智能出行工具将具备更高的计算资源、更大的电源储备、强大的自学习能力,以数据为驱动,成为全场景智能移动空间。

侯军认为,实现安全有效自动驾驶的关键点之一在于对数据的积累和认知。业界有观点认为,实现自动驾驶需要一千亿公里的数据,这约等于一百万量乘用车十年的行驶数据。意味着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需要的数据量会非常大。

毫末智行的核心优势在于人工智能认知系统。乘用车、低速无人车生态平台、智能硬件,毫末智行将从这三个方向不断地收集场景数据,利用自身成本和用户群体规模的优势,通过数据智能逐步落地自动驾驶产品。随着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的增强,毫末智行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认知智能”未来可期。在未来两年,预计乘用车装配车型20+,累计客户里程达百亿公里级别。

谈未来:开放、合作、竞争才能共同发展

自动驾驶是当前全球共同关注的热门产业之一,国内外竞争十分激烈。侯军认为,未来的智能出行,是汽车行业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进行的产业提升,中国企业在上述两个层面都有优势,一定会有企业最终获胜。

对于自动驾驶行业在国内的发展,侯军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国内很多城市如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合肥等,都针对自动驾驶出台了区域性政策,说明监管层面是以较为开放的心态和审慎的态度对待这次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以北京为例,今年4月,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复《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总体实施方案》,依托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设立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5月颁发了无人配送车道路测试牌照。

目前,在乘用车领域,毫末智行的HWA1.0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小魔盒”已实现量产,搭载于今年新上市的WEY品牌旗舰SUV“摩卡”车型之上,L3级别的产品将在今年9月推出。在低速自动驾驶载物领域,其低速无人车生态平台“小魔盘”总装产线已经建成投产,合作伙涵盖美团等头部品牌。

“开放、合作、竞争才能共同发展”,侯军表示,未来,毫末智行将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更多伙伴开展合作,以零事故、领拥堵、自由出行和高效物流为目标,重塑整个社会的出行及物流方式。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