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假把娃交谁靠谱?“Ta”解决了这个“千年难题”

科技 TOM    2021-06-22 15:11

随着天气转热,对孩子来说愉快的暑假就要来临,对家长来说却不是那么开心。可以说,暑假是一个让孩子兴奋、让家长头疼的两个月。

有媒体调查显示,大概只有三成多的家长表示暑期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带孩子,而暑期没时间带孩子或者只有周末有时间带孩子的家长则占到了近七成,很多家长表示由于工作繁忙,没了学校、老师的管教,实在不知道应该把孩子交给谁。

这个暑假,无论是“隔辈看”还是自己带,都不如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如如果你留心发现,不少家长已为孩子带来了暑期自主学习的智能助手——阿尔法蛋词典笔。

隔辈“带”,只剩无奈

“交给长辈带,首先是让人很放心,另外他们‘隔代亲’,相处也会很融洽。”这是很多家长的心声,因此每年暑假,有将近一半的家长会将孩子交给长辈去带。

实际情况却并没有家长们想得那么完美。大部分的情况是,长辈对孩子在生活上的照顾是事无巨细的,更可以说是千依百顺的,这不仅让孩子的自理能力下降,更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产生不利影响。

更容易让家长忽视的是孩子的学习。暑假把孩子交给长辈带的家长,可能就没想过暑假是让孩子学习提升的重要时期。有句话说的好: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学霸过暑假。暑假对孩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部分长辈在学习上给孩子提供的帮助有限,在孩子学习遇到问题时,根本不能得到及时解决,一个暑假下来,孩子积攒最多的可能就是问题了。

教培“教”,痛点凸显

前段时间很火的一部电视剧《小舍得》,讲的就是培训机构对孩子的教育,很多家长确实很信赖培训机构,也希望通过暑假让孩子能够实现逆袭。把孩子交给培训机构,对孩子的学习就真的万无一失了吗?

家长们应该知道,除了一些高学费制的小班教学,大部分的培训机构都只是“看孩子”而已,一个班那么多孩子,很难能事无巨细地照顾到每一个孩子。一个暑假下来,孩子的学习提升并不明显,很多家长还以为是孩子学习态度的问题,这其实与培训机构的教学模式有很大关系,让孩子缺乏了自主学习发展的能力。

自主学,有阿尔法词典笔

其实,家长要明确一个态度,无论是自己教还是交给培训机构,都是被动的让孩子学习,所谓“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要让孩子有发自内心的一种强烈的求知欲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主观能动性的转变才是孩子学习成长中最重要的一环。

暑假把娃交谁靠谱?“Ta”解决了这个“千年难题”

孩子自主学习路上需要披荆斩棘,阿尔法词典笔就是一把“前进利器”。实际操作发现,这支笔查词速度比翻阅纸质词典快20倍以上,涵盖了20本中小学工具书,可查询68类知识点,中英字词句,一扫全搞定。阿尔法蛋词典笔把查询变得简单快捷,让孩子学习注意力更集中,学习更高效。长此以往,自主学习自然水到渠成。此外,阿尔法蛋词典笔无游戏功能,专为孩子精心设计,让孩子远离外界干扰不分心。

总之,阿尔法蛋词典笔对暑假没有时间陪孩子学习的家长来说是一个靠谱选择。在暑假到来之际,快快为孩子入手一支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