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谈酷睿11代cpu发布后有哪些亮眼表现?

科技 TOM    2021-06-01 14:23

随着英特尔第11代cpu的移动版本及桌面版本陆续发布后,许多装载了全新酷睿11代cpu的笔记本电脑以及装机清单也逐渐出现,为了方便大家的选购,就用此文,简单概述一下这次新一代酷睿处理器到底在哪些方面表现亮眼?

谈酷睿11代cpu发布后有哪些亮眼表现?

1、助力轻薄本性能升级

代号为Tiger Lake-U的第11代cpu中,锐炬Xe显卡的更新非常亮眼。过去笔记本在4000-8000元的大众价位上,轻薄和性能往往不可兼得,必有取舍。作为CPU中的集成核显,锐炬Xe以堪比独立显卡的性能,让轻薄本从此也能在图形能力上有所建树,而且与此同时,Xe LP系列架构能更好地降低笔记本功耗,保证续航能力,也让轻薄本能够更薄一点。无论是对于常常需要携带笔记本移动办公的人群,还是你是面对多任务处理、有图像处理需求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次的升级,与你们息息相关。

第11代cpu所带有的锐炬Xe显卡,图形执行单元 (EU) 数量比前代产品提升了50%,最高配备96 个 EU(相比上一代的数量增加了32个)和多达16MB 的 L3 高速缓存,频率提升84%。也正是因为取代入门级独显这一亮点,让轻薄笔记本电脑从此不再需要额外的显卡,当笔记本的集成度更高,产品就能越做越轻薄。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性能更强、自身更轻薄的产品。

谈酷睿11代cpu发布后有哪些亮眼表现?

2、全面提升游戏体验

图形能力好了,不仅对于办公/学习用户来说有利,对于游戏本用户,搭载十一代酷睿后,在更高分辨率下也能流畅运行《绝地求生》等大型主机游戏。而且针对游戏玩家,英特尔和各大游戏开发厂商都有密切的合作,在英特尔平台运行的大型游戏往往在优化上做的更好,加上锐炬Xe对360Hz刷新率屏幕的支持,让用户的游戏体验和视觉体验更佳。

酷睿第11代cpu作为英特尔重点投资的新一代处理器,采用了更加先进的工艺,也就是10nm的SuperFin晶体管技术,可以优化功率和效率,让程序的响应速度更快。相较于上一代,这一代处理器的性能提升了百分之三十以上。采用Willow Cove的处理器架构。

随着最新H45架构的推出,轻薄游戏本也可以达到发烧级游戏性能。全新H45 CPU架构,相较前代产品,单核性能持续领先;多核性能提升19%; 8核心/16线程,多核睿频频率最高可达5GHz,游戏性能提升约21%,游戏设计操作猛如虎;高达20通道的第4代PCIe,完美适配市面新款高端显卡及PCIe 4.0固态硬盘,加持笔记本获得更短延迟和更强带宽,超大的L3缓存提升,高性能装备团战利器;同时英特尔® Killer™ Wi-Fi 6E,以及 Thunderbolt™ 4,打造急速连接,高速传输通道。

3、给DIY玩家带来更多乐趣

桌面版十一代酷睿处理器不仅仅单纯在性能参数上有大幅提升, 针对DIY装机玩家,还提供了更多超频控制权,乐趣更多。i9/i7这类比较旗舰的处理器自然不必多说,提升了多核运行频率,带来更强多线程性能;超频功能更丰富,给玩家更多控制权。

像酷睿i7-11700K,配合Z590主板,能拥有更强的超频性能,同时也适配最新高端显卡。而对于原本定位中端的i5系列处理器,全新b560芯片组支持内存超频,现在预算有限的DIY玩家们也可以获得更多超频乐趣。还装载了全新的intel Xe架构核芯显卡,实惠的价格获得更强图形性能,另外,部分型号在活动时还可能免费赠送亮机卡。

谈酷睿11代cpu发布后有哪些亮眼表现?

十一代酷睿处理器现在不管是在轻薄本、游戏本还是在DIY装机领域都表现亮眼,可以说是为广大电脑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指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