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主研发五项创新技术落地 松果出行行业首创共享电单车“风火轮”

科技 TOM    2021-06-16 17:28

6月16日,松果出行在行业首次推出共享山地电单车“风火轮”。松果出行在电机动力、下坡自动减速、动能回收、刹车调优、骑行减震等方面采用了五项创新技术,共同打造出这一款共享电单车“黑科技”,爬坡能力较行业平均水平提升超50%。同时,凭借自主供应链的技术储备,松果出行实现产品快速落地。据悉,首批共享山地电单车已在云南红河县投放运营。

行业首创 云南山城有了“风火轮”

作为一座山城,云南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城内有大量高低起伏的斜坡,最大的斜坡达15度,长达数百米,当地居民长期出行不便。6月16日起,松果出行正式在红河县投放运营共享山地电单车“风火轮”。据悉,“风火轮”的爬坡能力较共享电单车行业的平均水准提升了超过50%,具有良好的爬坡性能。

记者在红河县城内看到,县城多个路口已经摆放上了这款共享山地电单车。有当地居民骑行后表示,爬坡速度很快,但也非常平稳,没有明显的震感,骑行体验不错。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过去使用普通的电动自行车,在面对红河县城内动辄15度的“陡坡”时,爬坡能力明显不足,县城内最陡的坡往往难以翻越,骑行自行车更是无比费力,在县城内通勤较为不便。“现在有了共享山地电单车,骑行方便了很多。

据悉,在云南地区,松果出行已经入驻过半县城。不过,由于云贵高原地理条件决定,西南地区有大量的县城为“山城”,这导致了常规电单车使用不便。因此,松果出行的共享山地电单车“风火轮”推出后,或可迅速在“山城”地区推广。

自主研发五项创新技术落地 松果出行行业首创共享电单车“风火轮”

五大亮点 打造山地车“黑科技”

松果出行此次推出的共享山地电单车“风火轮”,与常规共享电单车相比,在动力、安全、骑行体验三个方面拥有五项行业首创的技术创新,从而造就了这一“黑科技”产品。

首先是在动力方面,“风火轮”采用爬坡性能大幅提升的大功率电机,并根据车况和应用场景进行了专项调校,动力大幅提升,可以轻松爬上15度陡坡,成为电动自行车领域“顶配”,爬坡性能超过知名品牌售价近万元的电动自行车。与此同时,由于动力大幅提升,且爬坡场景较多,“风火轮”电池容量也针对性大幅提升,并进行专项调校,确保使用过程中电量充沛。

其次,“风火轮”运用了车速实时监测及主动减速装置。当监测到电单车处在下坡路况,且车速超过25km/h时,会启动主动减速功能,避免车速过快。

另一方面,在主动减速之后,会实时动能回收,更加节能,据悉,这一功能在电动汽车领域已有应用,但在共享电单车行业系首次使用。

第四,在刹车上,“风火轮”针对爬坡场景,供应链工程师深入工厂,进行了专项调优,反复调试上下坡场景的刹车性能,确保刹车灵敏安全。

第五,在骑行减震上,“风火轮”也有所创新,采用行业顶配双液压+弹簧的车身减震装置,并在行业中首次为“山城”环境进行了专项调校,确保在连续上下坡行驶过程中,用户能获得如履平地般的减震效果。

据悉,松果出行共享山地电单车“风火轮”的黑科技,完全由松果出行的自主供应链团队研发落地,背后是松果出行通过垂直整合模式对共享出行供应链领域带来的创新变革。

自主研发 创新供应链催生创新产品

“「风火轮」的诞生,本质上是松果出行供应链技术储备和产品研发能力的体现。”松果出行CEO翟光龙指出,产业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针对共享电单车行业复杂且业务链重的难题,松果基于产业逻辑,构建了一套垂直整合模式。在供应链层面,松果出行已经进入了供应链自主阶段,从车型设计到软硬件研发,全部由自有技术团队负责,未来自有智能工厂的落地投产后,还将自行生产电单车,并进一步加快新产品研发。

对于共享出行产品的适用场景,松果出行供应链技术团队已经有了充分的认知,对全国各地的县城地理条件特点进行多次“普查”式调研,类似红河县这样的山城,也已进行过专项梳理和调查。

在技术储备方面,松果出行供应链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对电单车上可以应用的前沿技术,产品研发和供应链部门有充足的储备,此次“风火轮”的五项技术创新,本质就是储备技术的落地运用。未来,松果出行还会将更多新技术会运用在共享电单车上。

共享场景认知充分、前沿技术储备充足,这两项能力保障了供应链可以在短时间内响应需求,让产品快速验证落地。在了解到红河县的投车需求后,供应链工程师在实地考察过程中,迅速确定了要研发一款“山地车”,并在公司实验室内研发出了样车,供应链工程师深入合作工厂,很快完成调试。“产品从立项到落地在1个月就实现了,但这其实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位供应链负责人告诉记者。

尽管全国县城有各式各样的出行需求,松果出行的供应链体系已具备适配所有场景的研发能力,多款创新产品正在研发中,松果出行的共享电单车将在更多场景落地。同时,针对过去共享电单车领域用户体验无差异的行业现状,松果出行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骑行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