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火技术跻身“2020年度第四届IC独角兽”榜单

科技 TOM    2021-06-16 18:26

近日,2021年世界半导体大会“中国IC独角兽论坛”IC独角兽企业名单揭晓,星火技术作为新获评企业跻身“2020年度第四届IC独角兽”榜单。星火技术展露锋芒,凭借扎实的技术创新和快速提升的市场竞争力,获得业界的肯定和认可。

“2020年度第四届IC独角兽”的评选活动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活动历时2个月。评审组从200余家企业中,从企业规模、产品竞争力、技术创新、市场空间等多个维度归纳剖析,最终评选出25家具备较高发展潜力市场竞争优势及投资与发展价值IC独角兽企业,代表着中国集成电路先进的技术水平。

星火技术跻身“2020年度第四届IC独角兽”榜单

在万物互联的大背景下,射频相关产品呈现爆发式增长。成立于2019年的星火技术(Nanjing Xinghuo Technology)是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和南京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设立的高科技企业,依托中国电科13所雄厚的技术力量,专门从事射频电路设计云平台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相关研制进度与谷歌持平,研究成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星火技术总经理陈熙先生在本届“IC独角兽论坛”中进行了主题为“浅谈RF电路设计的未来”的演讲。陈总在演讲中聚焦了人工智能(AI)在射频芯片领域中的应用,指出国内射频微波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各种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的挑战。基于射频芯片小批量、多品种、定制性强及依赖人工经验等特点,星火技术研发了射频协同设计云平台,该平台集智能优化、智能调试、工艺建模、射频电路模型库及数据于一体,实现自主生成模型库、自动建模、提升优化速度、通过自动调试缩短产品周期,降低人员成本、并大幅提升芯片设计的各项指标。

年度中国IC独角兽评选活动2017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芯合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星火技术入选第四届IC独角兽企业,未来公司将持续为推动中国“芯“走向国际高端领域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