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烟机怎么选 油烟机的清洗方法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7-27 09:54

作为家庭必备厨电之一,油烟机几乎每天都在用,选不对的话,就会让人糟心。即使选到满意的油烟机,等到清洗时,面对那满是油污的油烟机,很多人都不禁叹了口气。不怕,PChouse给大家支几个小妙招,让那油污通通消失,油烟机恢复如新。

一、油烟机怎么选

1、吸力

吸力是很多用户在选购烟机时首要考虑的因素,而衡量吸力大小的参数就是排风量了。一般抽油烟机的排风量在14m³/ min - 18 m³/ min。例如,美的CXW-200-TJ9011这个型号的排风量是16立方米/分钟,而万和CXW-200-J06E的排风量是15立方米/分钟。

2、风压

抽油烟机把油烟吸进来,当然也要排出去。抽油烟机的风压,指的是抽油烟机抗倒风能力和往外排烟的能力,风压越大,抗倒风和往外排烟的能力越强,效果越好。所以在选购抽油烟机时,风压自然是越大越好。尤其是高楼层和远离公共烟道的用户,更应该关注风压,因为风压如果太小,遇上负压环境或者做饭高峰期,油烟很难排出去,最终还是会停留在房子里,建议选择风压值为>300Pa的抽油烟机。

3、噪音

噪音也是衡量吸油烟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它是指在额定电压、额定频率下,以最高转速档运转,按规定方法测得的A声功率级。最好不要超过70分贝,购买时开机试听,要距离不同高度听一下噪音,仔细听一下有没有杂音。

二、油烟机的清洗方法

1、用肥皂涂抹法

将肥皂剁成碎末,然后加水至成糊状,涂抹在抽油烟机的表面。因为肥皂水是弱碱性的,所以它可以达到去油污的效果。等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之后,看一下抽油烟机的表面,用抹布一擦,油就被轻易的擦掉了。

2、水蒸气软化油污

首先,准备一个小碗,倒上一勺洗洁精、两勺洗衣粉、三勺食用碱,用100毫升的清水进行稀释然后将稀释过的水装进喷壶里,喷在烟机油垢处,静待15分钟。喷完之后,准备一个蒸锅放在油烟机下面的燃气灶上,倒入少量的水进行加热,利用水蒸气将油垢软化。最后用抹布将烟机表面和油网上的油垢擦除干净即可。

选油烟机的时候,上面的这几个指标要牢牢记住,就能选到好的油烟机啦。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在忙忙碌碌地大扫除,为新的一年做准备,在清理油烟机时,使用PChouse给大家总结的小妙招,清洗时就不会像往年那么费劲了。希望大家都是快乐大扫除,快乐新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