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元宇宙社交群体:韩国金融机构正迎来数字化变革

科技 93913网 2021-07-06 11:57

 

瞄准元宇宙社交群体:韩国金融机构正迎来数字化变革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金融机构正迎来从实体空间到数字领域转变的重大变革,在银行高管会议上知名银行家通过VR头显在线参与了会议。

处于元宇宙社交概念下的年轻群体被视为是金融业务的未来增长源,金融公司正面向该群体推出基于在线购物平台以及Netflix、Melon等订阅服务平台的量身定制数字金融产品和服务。

瞄准元宇宙社交群体:韩国金融机构正迎来数字化变革

Zepeto是韩国最大互联网公司Naver创建的元宇宙社交平台,该平台拥有2亿用户,截至今年2月,平台约80%的用户年龄在18岁以下。

韩DGB金融集团6月22日在Zepeto召开高管会议,其CEO及旗下五家子公司CEO以虚拟化身的形式进行了会议,并评估了数字化金融将对传统金融带来的影响。

DGB金融集团发言人表示:“DGB正紧跟数字化变革潮流,我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开设一家元宇宙银行,人们可以在该银行购买金融商品和服务。”

IBK证券也描绘了其元宇宙银行的美好前景,该公司在6月22日与Meta City Forum签署了谅解备忘录。IBK证券表示:“处于下一代计算浪潮的年轻群体将能很快接受元宇宙银行、并在其中交易股票,对于他们而言这就像通过移动交易系统交易股票一样简单。”

韩国资本市场研究所高级研究员Hwang Se-un认为:“韩国人对数字化变革的适应能力很强,由于创新技术使人们的生活更轻松,因此他们不会抗拒,而是迅速接受,这就是为什么最保守的金融业也在为未来下赌注的原因,金融公司很有可能将通过投资年轻客户而大获全胜。”

“也许有人争辩说,针对年轻一代开展的金融策略在提高银行利润方面收效甚微,因为他们的个人资产小于老一辈。但总有一天,年轻群体将成为金融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传统银行和金融公司正在提前布局以赢得忠实客户。”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