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LED电视烧屏的解决办法 OLED电视的使用寿命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7-14 10:24

OLED电视有烧屏现象较明显、寿命短等缺点,大家对这些方面就比较在意,所以接下来PChouse就来聊一聊吧。

一、OLED电视烧屏的解决办法

还没有能完全解决的方法,目前的解决方案只能做到尽量缓解:

1、少播放重复画面(比如机场、商场里7*24小时循环播放广告。几乎只能用lcd,而且lcd散热不好都会烧屏)。

2、降低播放的亮度,这可以有效降低OLED子像素的衰减,从而避免烧屏。

3、对于家用电视,每天2-3小时使用,烧屏问题是不大的。但目前电视最现实的解决方案是液晶+分区led背光。也就是LCD背后光源用很多白色LED平铺,然后分区控制亮度。只要分的细,也能让LCD屏幕达到与OLED接近的超高对比度。

二、OLED电视的使用寿命

按照现在的OLED技术来看,OLED电视机的使用寿命基本可以达到30000个小时以上,如果用户每天观看OLED电视8个小时,那么OLED电视的使用寿命将超过10年。此外随着OLED技术的成熟,部分OLED屏幕已经支持超过50000个小时的使用寿命。

目前面对OLED电视烧屏的解决办法如上,随着技术的进步,OLED电视的使用寿命已经延长了很多了,我们可以继续展望OLED电视在量产后的优化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